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区开展犬类管理整治行动
2021-04-30 10:42:00  来源:江海晚报  

晚报讯 结合5月1日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相关要求,市区犬类管理办公室、市文明养犬长效管理工作组决定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崇川区、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区组织开展市区犬类管理整治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城市养犬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市容卫生和社会秩序。

此次整治行动将严格查纠违法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力争实现街面无主犬、流浪犬数量显著下降,犬只伤人、扰民纠纷等涉犬警情数量显著下降,登记免疫犬只数量显著提升,群众依法文明养犬意识显著提升,公共安全感和对养犬管理工作满意度显著提升,犬类管理成员单位齐抓共管效能显著提升的“两下降四提升”目标。

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崇川区、开发区、通州区、海门区要在5月底前成立区级犬类管理办公室,组建犬类专业管理队伍,配备犬只收容车辆,负责辖区的流浪犬收容工作,指导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做好流浪犬处置,组织基层犬类管理工作人员开展犬只收容、文明养犬宣传等业务培训。各乡级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要求,组织群众做好本辖区的流浪犬收容、文明养犬等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工作,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予以协助,做好防疫宣传、环境卫生、日常巡查等工作。方案还明确了公安、农业农村、城管、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职责。

根据方案,各地将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开展居民养犬情况排摸登记、发放《文明养犬告知书》,组织服务点深入社区开展养犬登记“一站式”服务。围绕商务集中区、广场公园、学校周边、居民小区等部位,开展常态联合巡查执法行动,严格查纠整肃遛犬不拴绳、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犬只在公共场所排泄粪便不清理以及流浪犬聚集扰民、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

市区犬类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要求,全面开展宣传发动和拉网式排查,持续组织对辖区犬患重点部位和突出问题开展攻坚整治,构建形成犬类管理和防疫常态工作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养犬行为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线索,参与犬类监督管理。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