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乘风破浪”的“爸妈食堂”
2021-07-29 09:04:00  来源:江海晚报  

台风“烟花”渐行渐远,启东市北新镇永安村老年关爱之家的院长高冬梅依然难忘“烟花”来时的威力。25日,当“烟花”带来疾风骤雨,她和同事们一度犯了难。

原来,自今年3月起,启东市北新镇永安村老年关爱之家、启东市东海镇丰利村老年关爱之家两家机构承接了“爸妈食堂”公益项目的运营,成为启东“爸妈食堂”的首批助餐点。该项目由爱德基金会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发起,引入互联网慈善力量,为80岁以上独居或空巢的经济困难老人或60岁以上重病或残疾的经济困难老人提供为期一年、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的免费公益午餐。餐食标准为一大荤、一小荤、两素、一米饭、一汤,每餐12元,形式为到点就餐或上门送餐。经过启东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启东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社区单位等前期需求摸查,项目率先在启东市北新镇、东海镇落地,依托农村养老服务机构,12名老人成为首批受益者。

25日,“烟花”来袭,启东遭遇强风暴雨。如果不去送餐,老人们该怎么办?再三权衡下,高冬梅与东海镇丰利村老年关爱之家院长黄兰英决定照常配送。“必须要送,台风天送餐也是送情!”黄兰英说。

26日至27日,尽管“烟花”侵扰,志愿者穿着雨衣、骑行电瓶车,“乘风破浪”,两天送出24份午餐。尤为难忘的是,27日那天,由于台风风力太大,饭盒都被掀翻。为了保证老人们能吃上暖心的饭食,志愿者又赶回重新做了一份,送到老人家中。“爸妈食堂带给老人的并不只有一顿简单的餐食,更是一份安全、一份依靠,希望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高冬梅说。

据了解,“爸妈食堂”的餐费来自网络爱心捐助,目前启东市北新镇、东海镇两地的“爸妈食堂”已经筹集到自今年3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一年的费用。“爸妈食堂”项目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参与,不断拓展项目服务范围,让更多农村困境老人得到社会关爱。(记者 张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