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亢会元救人献出生命 成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南通三建装饰举行座谈会慰问家属学习先进
2021-07-30 08:58:00  来源:江海晚报  

近日,见义勇为不幸牺牲的南通三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富力海洋公园项目部工人亢会元,成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三建装饰特邀亢会元的儿子亢合松前来,举行“学习亢会元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座谈会”,追忆亢会元生平。

1971年出生的亢会元,是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戈背村人,他常年在外从事泥工工作。2020年,三建装饰承接了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镇的富力海洋公园项目,亢会元是该项目部的一名工人。

2020年6月28日16时许,正在海洋欢乐世界园内污水井附近作业的亢会元,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呼救声,他奔向涉事井口,发现在污水井作业的两名工友不见踪影。正当他准备下井救人时,一同赶来的工友连忙劝亢会元:“里面已经沉了两个人了,很危险,你一个人下去是不行的。”但亢会元只想着尽快把人救上来,只留下一句话:“人命关天,一定要下去救人。”他迅速将绳子绑在自己的腰部,奋不顾身地跳下了井。下井后发现绳子长度不够,他解开了绳子,在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忍受着呛鼻的气味潜到井底救人。闻讯赶来救援的其他人一直大声喊着亢会元的名字,但再也没有听到他的回应。在这次意外中,亢会元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入污水井内救人,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用勇气和大爱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正义之歌。

亢会元虽然走了,但他见义勇为的精神激励着南通三建建筑装饰每一位员工。亢合松说,他和弟弟四五岁时父母就离异了,是父亲一手将他们兄弟俩拉扯大,父亲的壮举为他们兄弟俩树立了榜样,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像父亲一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据悉,南通三建装饰决定把亢会元生前所在班组以他名字命名,让英雄精神传递下去。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刘海滢 丁威程)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