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师生“云”游南通 感受江海文化
2021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南通站收官
2021-08-05 08:26:00  来源:江海晚报  

1日至3日,由省委统战部、省侨办主办,市委统战部(侨办)承办的“2021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南通段活动”上线。来自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南非、日本、中国台湾等46个国家和地区的227所华文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云”游南通,追思先贤楷模、品味南北美食、观赏江海美景,共同感受“近代第一城”的幸福生活。

作为首次承办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的单位,市委统战部(侨办)针对青少年兴趣特点和海外华裔理解需求,创新采用虚拟动画主播、中英双语字幕等做法,更方便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和中小学生观看。

三天的“南通之旅”,虚拟主持人、南通特色非遗“板鹞小风筝”带领同学们共同领略南通滨江临海的秀美风光、体悟先贤伟人的爱国情怀、“品尝”琳琅满目的海陆珍馐、感受绵延千年的古城文脉,通过知识竞答、连线互动等“沉浸式”手段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运河文化的源远流长、江海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受全球华裔青少年及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全球观看、点赞人数超200万。

活动结束后,学生、老师和家长们纷纷对课程内容点赞。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周老师说,直播课程手段新颖、很接地气。西班牙中西文化学校严红英老师说,同学们对南通站的课程非常感兴趣,每天都踊跃上传作业。新西兰阳光中文学校叶校长表示,课程内容精彩、收获颇多,相信孩子们会越来越喜欢中国和中华文化,有机会一定要带孩子们来南通参观访问。马来西亚拉杭华小吴春兰校长表示,感谢主办方的努力,让海外的龙的传人子女都有机会学习中华文化、认识中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地的家长表示,线上方式让孩子们能够全景式领略各地风光、体验特色文化,非常感谢江苏省侨办等部门给大家提供了这样的学习机会,也期待将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踊跃参与课程、回答问题,制作了许多精美可爱的小手工作品。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与老师依依惜别,并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到南通走走、看看。

(记者卢兆欣 通讯员胡晓丽)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