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走家入户送“码”上门
南通市江海街道确保老年人“买得了菜,看得了病”
2021-08-05 08:31:00  来源:江海晚报  

“季奶奶,这是新的健康码,我们已经帮您更新打印好,以后去菜市场或者药房,出示这个码就可以了。”4日一早,南通市苏锡通园区江海街道腾飞社区书记何健带着工作人员走家入户,将前天帮老人们刚申请好的健康码打印包装、送证上门,方便老年人出行。

随着南京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南通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也逐渐升级,健康码成为出行必备,但是一部分老年人面临着不会申领或更新健康码的问题。江海街道内流动人口多、居民老龄化严重,街道三分之一的人口为老年人,尽管近段时间来,江海街道联动辖区各社区、党员志愿者等,多措并举推进健康码推广服务,但工作人员在日常防疫中,仍旧接待了数位手持过期健康码的老人。“在菜市场门口,不少老人拿着保存完好却早已过期的健康码,小心地问我们是否可以进去,这一瞬间,我们真是既心疼又心酸。”何健说道。

普及健康码的管理和使用方法,以实际行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江海街道以网格化管理助推智能化全方位管控,132名网格长、网格员无死角摸排,每个小网格配备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并对辖区内老年群体开展“地毯式”排查。在苏锡通园区统一规定老年人健康证制式后,江海街道立刻启动“推陈出新式”行程码分片包干政策,对前期已办理的行程码,更新内容,形成新的健康码,并打印包装、送证上门,确保辖区广大老年居民“买得了菜,看得了病”。

截至目前,江海街道已通过上门服务为老年人办理纸质健康码或行程卡1600余份。除开展“送码上门”服务外,江海街道还制作打印健康码申领流程图,张贴在社区主要路口,依托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阵地,推送健康码申报信息及使用步骤,指导老年人申领健康码,切实解决老年人疫情期间出行难的问题。

(记者 吴霄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