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故事我来讲】第一期“说说身边的好人故事——纪晓飞”
2021-08-10 11:06:00  来源:海洲文旅  

项目简介

“如东故事我来讲”项目是由如东海洲知助公益服务中心、如东规划展览馆组织开展的线上公益科普系列活动。活动主要依托如东规划馆、如东好人馆、如东县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等宣传阵地,以宣传如东历史故事、好人故事、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等为主旨,分系列普及社科知识,宣传好人精神与“善文化”,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

活动介绍

“说说身边的好人故事”主题活动由东和集团联合举办,由规划馆讲解员、首届小小讲解员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与大家分享好人故事,传递崇德向善的文明正能量,持续发挥“好人”价值引领作用和榜样示范。

纪晓飞:彰显大爱,挺身而出

本期的主人翁为纪晓飞,他先后被如东县、舟山市、南京军区授予“见义勇为勇士”“见义勇为好青年”“爱民模范”“荣誉公民”“见义勇为模范军官”等称号,受到习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事迹简介

纪晓飞,1982年10月出生,如东苴镇人,南京军区舟山警备区两栖侦察队某艇艇长。2010年4月,出差途中大巴车上,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临危不惧,在颅骨被砍伤后强忍住剧痛,与歹徒顽强搏斗,成功保卫了同车40余名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他的举动为人民群众撑起了“保护伞”,生动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本质内涵,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官兵勇于担当、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谱写了一曲人民军队爱人民、为人民的时代赞歌。

“好人”是文明风气的践行者,是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让文明道德之花在如东大地璀璨绽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