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江海爱心妈妈”严寒送温暖
2023-01-20 09:48:00  来源:江海晚报  

“哇!一本、两本、三本,这么多书!”17日上午,南通边检站“江海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来到了贫困户小涵(化名)的家中,看着“爱心妈妈”们带来的礼物,活泼的小涵高兴地转起了圈,而一旁的外婆褚美珍则在角落默默抹起了眼泪。

小涵今年上三年级,父母离异,与母亲、外祖父母和曾祖父母一家六口四代挤在一套小小的拆迁安置房里。母亲生下小涵后,逐渐丧失了听力和视力,外婆则负责在家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的女儿,而年过半百的外公史国宏则成了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每天5点起床,靠打零工和领低保金维持着一家六口的生活。

“虽然生活很困难,但是看到小涵就觉得还有希望。”褚美珍把民警们领到一面墙前,墙上挂满了小涵的奖状,“我们没文化不识字,小涵很争气,连续3年获得‘优秀小学生’,老师和同学都喜欢她。”

民警们走到小涵的书桌前,工整的字体映入眼帘,当被问起有什么梦想时,小涵不假思索地说:“我想赚大钱,外公外婆、曾祖父母和妈妈为了我节衣缩食,过得太苦了,我想让他们都过上好日子!”小涵的一番话惹得大家纷纷红了眼。

“谢谢阿姨们的礼物,我给大家朗读一段课文吧!”说罢,小涵拿出课本,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起来,清脆又稚嫩的读书声瞬间传满了整个屋子,正如这冬日的阳光,照亮了光线昏暗的毛坯房、照亮了小涵一家困苦的生活,也治愈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离开前,“爱心妈妈”们详细了解了小涵一家的具体需求,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嘱咐小涵要好好学习,“爱心妈妈”们的关爱会一直在。

南通市妇联部署成立“江海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以来,南通边检站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服务队,在口岸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同时,该站积极履行社会职责,认领贫困家庭,联合南通日报社“关爱一线牵”栏目组为数十户家庭送上了温暖。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沈莘皓)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