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文明实践暖春进行时
2021-02-24 11:46:00  来源:赣榆宣传 红榆伞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面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连云港赣榆区文明办于2021年春节前后开展“文明实践暖春风”活动,包括理论宣讲、疫情防控、文明倡导、文化惠民、关爱帮扶等活动。在文明实践中传播党的声音、助力疫情防控、推进移风易俗、丰富节日生活、向社会传递温暖。更多暖新春活动也将陆续奉上,期待广大志愿者的加入!

深沉的爱 · 爱党爱国教育情怀相伴

2月20日,区关工委在宋庄镇四新村校外教育辅导站组织收看《赣榆党史故事100讲》视频,该村部分中小学生和“五老”代表40余人到场观看。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到“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中来,并且在学习过程中,汲取成长智慧,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当天上午共播放了《赣榆第一位共产党员——张竞同》和《赣榆第一座抗日纪念碑》两部纪录片,同学们被革命先烈舍身为国的英雄壮举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报国之志,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奋读书、练好本领,为建设强大祖国贡献力量。

洋溢的爱 · 关爱未成年人守护相伴

2月21日是全区中小学校新学期报到第一天,区公安局第一时间开展常态化“护学岗”工作,建立健全安全区域高峰勤务机制。

当天,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40余人次,提前到岗,在各中小学校附近路段指挥疏导交通,开辟绿色通道维持秩序,引导护送学生有序通过马路,确保上下学重点时段辖区治安和路段交通的安全,保障学生通行。同时仔细检查校门口出入情况,严防可疑人进入和危险品带入校园;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时制止附近商户店铺、流动摊贩制造噪音及拥堵,努力为学生创造安静和谐的学习环境。通过护学,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显著改观交通和治安秩序,增强师生和家长们的安全感,构架起一道由内而外的校园安全防线。

温情的爱 · 花灯点亮节日亲子相伴

2月21日,青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花灯点亮元宵 阅读绽放人生”主题活动,非遗传承人王维良先生、彩虹岛阅读馆刘永侠老师、“海英草”志愿者、部分小学生和家长们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

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小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自己动手制作元宵灯笼,现场充满喜庆吉祥的气氛。家长们表示,往年元宵节都是给孩子买成品灯笼,今年让孩子亲手制作元宵灯笼,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能传承传统文化,这种体验很不一般;在阅读活动现场,小学生们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诵读《大学》。青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希望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带动更多人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培养大家养成常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清澈的爱·博阅雅读心绘成长相伴

2月20日,塔山镇文明志愿者小陆和孩子们在一起阅读。整个寒假期间,塔山镇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快乐寒假 伴你成长”主题公益活动,学生们可免费参加阅读、书法、手工以及科普体验等,丰富假期生活,学习知识的同时增强自己动手能力。

2月21日,宋庄镇四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元宵 手绘团扇”主题活动。技艺高超的专业志愿者为小学生详细讲解团扇的制作工艺及特点,耐心示范教授团扇的绘画方法。孩子们兴趣十足,相互学习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放心的爱·安全生产巡检一诺相伴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连日来,金山镇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 安全伴我行”行动,组织近百名党员志愿者,对镇域内企业复工复产、食品加工生产和经营场所情况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发放宣传告知单,要求各企业和商家严格履行法定责任,牢固树立起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安全稳定。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