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夫妻店主乐于助人传递正能量
2021-04-22 15:03:00  来源:连网  

“老板,我订的东西准备好了吧。”近日,位于市开发区中云街道五羊社区的一家便利店门口,在工地上班的吴师傅坐在电动车上问道。“好了,我这就拿给你。”老板娘宋小红将东西利落地递给吴师傅。宋小红和丈夫陶志银开了这家“双胞胎便利店”四年了,一直热心服务辖区居民,夫妻俩精心经营生意,同时不忘助人为乐,在辖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年10月1日,陶志银和妻子宋小红租下五羊社区公园里小区一间70余平方米的门面房,开了一家便利店,并取名“双胞胎便利店”。原来,他们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出于对家庭未来的期盼,就借助于双胞胎儿子的名义开了这家店。

自从开业后,宋小红和丈夫一直苦心经营生意,对客人热心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除了烟酒日用品是商家送货上门,生鲜之类都是我们到批发市场自己进货,保证新鲜,让老百姓满意。”宋小红说。

“我家老人的饮用水快没了,帮忙送桶水到家啊。”当天,小区一位居民的儿子王先生打电话给宋小红,语气之间显得很熟悉。原来,王先生的父母和奶奶住在小区,因为老人年龄大了,而且住的不是电梯房,平时想买菜、买日用品也不方便,于是,王先生就和宋小红约定,如果老人家里缺什么,就联系她送货上门。“王先生的父母家住6楼,家里的老奶奶90多岁了,平时需要有人照顾。我想能帮就帮一把,谁没有老的时候啊。”宋小红说。小区有一位钱女士,平时要带孩子,没空出来买菜,宋小红知道后就主动加了钱女士微信,只要钱女士想买什么东西,她都送货上门。

其实,这样乐于助人的事例还不少。小区里有一些老人不会充话费,加上是老年机没有手机支付功能,每次找到宋小红时,她都热心地用自己手机帮忙充话费,从来不收钱。就连附近工地上的外来务工人员过来充话费,她也热心帮忙。

宋小红和陶志银都是热心肠,平时遇到什么事都愿意帮忙。去年有一天,他们夫妻去学校接读初中的双胞胎儿子,在学校门口停车等待时,看到一位家长的汽车爆胎了,车主是个女士,看来不会换轮胎,在一边急得团团转,陶志银赶紧过去帮忙换好轮胎,对方非常感谢。平时,陶志银和宋小红在外面遇到路边牌子、车子倒了,都要上前扶正,他们觉得这是举手之劳。“我们不管看到什么事,能帮一把就去帮,无非是动动手。”(陈兵 金雪)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