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联防联控注重实效 守牢“最后一公里”
2021-08-05 10:1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卫生室、农贸市场、理发店、药店等场所,强调居民小区及周边区域人流密集、商业网点密布,是疫情防控的前哨阵地,主管部门和街道社区要高效开展联防联控,注重工作实效,落实“四早”要求,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参加督查。

陈之常来到清江浦区和达雅苑小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大家辛苦了,你们每个人负责什么工作?”“一天工作多长时间?几个人一组?”“白天值守完,晚上时间谁负责?”陈之常对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沿路步行察看小区周边药店、卫生室、店铺等场所,强调要清晰界定小区进口和出口、白天和夜晚期间的工作职责,确保不留任何风险隐患;要科学安排防控人员力量,加强统筹调度,白天人员不扎堆,夜间人员不空缺,为防控人员留足休息时间;要加强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建设标准、服务规范检查,确保每项工作流程都符合要求。

陈之常来到清江浦区福州路农贸市场,经过测温后进入市场。在督查疫情防控的同时,陈之常十分关心菜场摊主营业和居民生活情况。“你在这菜场几年了?”“生意怎么样?”“与之前相比,价格有变化吗?”“哪些菜的价格涨了?”在清江浦区钵池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之常察看了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发热病人处置预案等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陈之常来到淮安生态文旅区云林路,实地察看了理发店、药店、食品店铺等场所,对理发店个别店员没戴口罩、个别药房测温枪失灵等问题提出批评,要求主管部门加强督查、立即整改。他指出,理发店、药店、食品店铺等都是空间密闭场所,一定要时刻保持警醒,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又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到清江浦区调研,推进清江浦区东片区商业服务水平和创业孵化功能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市政协副主席韩文军参加调研。

陈之常现场查看白鹭湖广场项目及其周边建设情况后指出,东片区是清江浦区重要的组成部分,生态底色保持良好,城市空间疏朗自然,龙头企业初具规模,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将会是一个更加宜居宜业的好地方,要科学统筹谋划好片区未来发展。要全面梳理片区的发展历程和现状,进一步明晰片区的发展功能和定位。要继续保持片区的生态特质和疏朗气质,合理布局经济业态。要深入研究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条分缕析、系统谋划,逐一予以解决,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通 讯 员 唐传奇融媒体记者 杨 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