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冬走进社区
2022-05-13 09:56: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今天,终于看到了身边的榜样,心情特别好!”近日,在清江浦区清浦街道港口社区海润枫景小区活动中心,来自淮安晟源集团有限公司物业分公司党支部和港口社区的党员,与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淮安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专家张冬面对面对话交流。现场人员被张冬的先进事迹和工匠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这样的‘明星’,我们一起追!”

为深入探索推进社区多方共建新模式,以榜样力量激发社区共建新活力,淮安晟源集团有限公司物业分公司党支部和港口社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策划组织“榜样进社区”宣讲活动,邀请国网淮安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专家张冬走进社区基层,与党员代表、社区楼栋长、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面对面分享交流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据了解,1976年出生的张冬,在工作中不仅是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还是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自己现在虽然退休了,但心不能退休,今后还要为社区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家住海润枫景小区的周凤山,今年69岁了,是一名楼栋长。张冬的交流分享让他收获最大的就是不仅了解了身边劳模的辛苦和匠心,还知道了目前百姓享受的供电民生服务,原来是无数个像张冬一样的电力人默默付出而得到的。

“在社区里能够遇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感到很幸福。淮安能有张冬这样的榜样,我感到很自豪!他是我们城市的财富,是我们的‘宝贝’!”76岁的刘翠英,是金满华府小区楼栋长负责人。听说社区里来了榜样,她一大早专门赶过来学习。作为一名有着几十年教育工作经验的老师,她认为先进的人物和事迹在孩子中传播,将会给孩子们带去巨大的力量,尤其是张冬这样的身边榜样,更是现在孩子们应该追的“明星”。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淮安晟源集团有限公司物业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张翔听了张冬的分享后备受鼓舞。“我要向张冬学习,努力干好社区工作,并把自己的社区团队带到更大的舞台上!”港口社区党委书记朱华娣在现场被张冬硬干、实干、苦干的工作精神所感动,对今后社区工作充满希望。

“感觉自己本身做得还不够,以后还要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会向分享会现场的老前辈学习,按照老前辈的建议和要求把工匠精神发扬好、延续好!”张冬表示。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