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未成年人 > 正文
点赞!江苏省淮阴中学杨路然同学荣膺2022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22-12-28 17:2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12月27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播出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集中发布了32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并重点展示了10名好少年的优秀事迹,来自我省淮阴中学的杨路然同学位列其中。

杨路然,女,2010年1月出生,江苏省淮阴中学新城校区七(18)班学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杨路然当时就读于淮安市新安小学,并担任五(8)班中队长。她被新安旅行团团员们救国救亡的精神打动,便组织中队讨论会,在队员们推荐下执笔了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件。收到习爷爷回信后,积极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省人大代表团党史学习教育、与北京市西城区少先队员分享交流等活动10余场,参与《一群小好汉》音乐剧演出16场,宣讲新旅故事30余场,带领队员们追寻家乡革命先辈的足迹,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当晚,全省各地各学校认真组织收看“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优秀少年的铮铮誓言和感人事迹在广大师生家长中引起热烈反响。孩子们收看完节目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目标激励自己,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近年来,江苏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2018年以来,全省已有6名少年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获评数位列全国第一。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