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洪泽 > 正文
淮安洪泽:文明实践随“疫”而行
2021-08-05 15:1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代购服务……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总有一群人逆行而上,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随心而动、随“疫”而行,用真情和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

连日来,洪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全区广大干群踊跃加入志愿者行列,凝聚起坚不可摧的战疫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志愿者参加夜间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疫情发生后,洪泽区决定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量巨大,仅靠医护人员远远不够,需要调配大量的人力。每逢大考,总有人挺身而出;每临危难,总有人逆势而行。洪泽区迅速发出志愿者动员令,机关干部率先行动,社会各界踊跃报名,13000余名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

13000余名志愿者投入抗疫一线

“动员通知发出仅40分钟,我们教体系统就有300人报名。”洪泽区教体局局长万福善说,“当晚就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抽调50名突击队员参加夜间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目前,仍不断有教师申请加入志愿服务队。“只要有需要,这些‘后备力量’就能立刻顶上去!”万福善说。

身上像背着火炉,脚下像是踩着棉花……结束了一天的核酸采集工作,志愿者许馨虚脱地靠在身后的石柱子上,脱下密闭的防护服,任由汗水顺着脸颊不断滴下。作为洪泽天鹅湖幼儿园的一名幼师,许馨主动加入的志愿者队伍,已经连续工作将近24个小时。

从交通卡口,到农贸市场;从社区小院,到超市入口;从广场公园,到餐饮商店……疫情防控一线,随处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身影。水上百合、繁星公益等志愿者协会还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服务队,深入各卡点值守,承担测温、买药、送菜等工作。在严格执行管控措施的同时,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获得了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一份份物资善款迅速从四面八方向洪泽汇聚

风雨兼程路,共抗疫情时。新时代文明实践把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起来,为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送去温暖关爱。7月29日凌晨,“江苏好人”刘兆富通过微信,动员在外洪泽乡贤和爱心人士助力家乡抗疫!“我捐款15万元”“我捐赠30万只医用口罩”“我捐赠身份证读卡器100台”“我提供核酸检测设备和耗材”……一时间,上海付士洲、徐粒,南京陈士明,苏州刘书华、孙大兵,无锡窦正满等全国各地乡贤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一份份物资善款迅速从四面八方向洪泽汇聚。目前,洪泽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累计收到乡贤捐款现金115.76万元,捐赠物资价值超过70万元。

洪泽积极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全区广大党员主动佩戴上党徽、穿上红马甲,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请大家自觉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在润园小区核酸检测点,现年56岁的党员志愿者、供电公司农电员工赵建功已戴着口罩,在现场维持秩序。临近中午,天气愈发炎热,有人问赵建功:“这么大年纪,你图个啥?”赵建功擦着脸上的汗水笑道:“我图的是为大家多做点事,图得是对得起胸前的这枚党徽。”

8月4日凌晨4时许,洪泽区第二轮城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均为阴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志愿者们随“疫”而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支持者、战斗者,在抗疫一线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徐成堂 邵强)

党员志愿者赵建功已戴着口罩,在现场维持秩序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