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盱眙 > 正文
我的图书我做主——盱眙技师学院组织师生赴南京选采心仪图书
2021-04-21 15:20:00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作者:陈玉英 吴松霖  

为了提高图书馆馆藏文献质量,吸引更多师生走进图书馆,4月14日,盱眙技师学院教务处组织40名师生走进“2021春南京馆藏图书展销会”,现场采购“我喜欢的最新图书”。

“南京馆藏图书展销会”是由江苏凤凰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和全国出版界共同打造的、面向图书馆馆藏的全国性专业图书展销会。本次馆藏会秉承历届“求新、求精”特色,参展图书主要为2020年10月—2021年4月出版的新书品种,参展供应商约500家,10万种图书,其中提供现货采购的供应商约350家,7万种图书。

四月的金陵,春暖花开。“2021春南京馆藏图书展销会”现场的师生兴致盎然,现货选购大厅约8000平方米,师生们不辞辛劳,整整一天埋身在书海,为不同专业学科挑选各类专业图书,为自己和同事、同学挑选丰富的人文社科等读物。

“我是带着全班同学的嘱托来的,看到那么多的图书很激动,选到了我们心仪的书籍十分开心。我的图书我做主,今后我们一定认真阅读,让书香飘满整个校园。”参与采购的财经系蒋千金同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系部教师代表之一参加这次现场选采图书活动有压力,但置身于茫茫书海之中非常快乐,看着选出的系部教师教学教研需要的和生活中喜欢的书籍更是幸福无比。几天后,这些书会进入学校图书馆,我们可以尽情的阅读,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对口高考系张花老师看着眼前的书籍由衷感叹。

本次展销会上,师生们精心挑选了1000余种书目,所挑选的图书体现专业发展需要和师生的阅读需求。此次选采将优化学校图书馆馆藏结构,最大限度地满足师生的阅读愿望,也将进一步推动校园浓厚阅读氛围的营造和书香校园的建设,为社会培养德技双馨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责编:张淮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