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县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
2022-05-17 08:42: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王茹  

为传承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今年以来,滨海县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社会环境,提高社会诚信建设水平。

开展分众化诚信法规学习活动。采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的宣讲方式,切实抓好相关条例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扩大社会知面,更好地执法用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基层阵地,组织相关信用工作的人员和企业主、工商户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强化规则意识,做到守法诚信。

开展常态化诚信典型选树活动。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挖掘和选树诚实守信类先进典型。广泛开展诚信企业、诚信市场评选和商户诚信星级评定工作,及时组织发布宣传一批“诚信之星”;大力培育诚信品牌,深入挖掘行业中的诚信人物、诚信集体等典型,着力提升各行各业的诚信建设水平。

开展多样化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建立健全“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加大诚信经营宣传力度,造浓“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兴商宣传月”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信用知识普及、主题演讲、诚信征文等活动。强化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形成协同配合推进的长效工作机制。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