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江苏东台:2021年二季度东台好人候选人
2021-07-22 14:27:00  来源:东台日报  

1、陈龙香,女,1964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东台市锋火轮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25年前,她与丈夫一道创办私营企业,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倾情回报社会,奉献爱心,累计向社会捐资捐物20余万元。2010年6月,其丈夫当选梁垛镇临塔村党总支书记,她担起家庭和企业重担,全力支持丈夫履职尽责,临塔村建成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乡村和全国环境整治示范村。她先后荣获盐城市“百佳巾帼创业标兵”“五一创新能手”、东台市“十佳创业女性”“优秀关心下一代志愿奉献者”等荣誉称号。(梁垛镇推报)

2、崔广林,男,1958年6月出生,许河镇板鱼村村民。该村一组大棚种植大户多、面积大,崔广林每年回家省亲,看到阴雨天因路况差,村民运送蔬菜泥泞难行。2005年,他联系本组村民孔练存共同捐资20万元,浇筑3公里长、3米宽的水泥路,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2021年6月,板鱼村新建村部,由于资金短缺,迟迟无法建成搬入。崔广林回老家时听到这个消息,主动联系村干部,捐资十多万元支持村部建设,终于在建党100周年前夕落成,全村干部群众得以在新村部开展各类活动,喜庆党的百年华诞。(许河镇推报)

3、丁桂芳,女,197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富安镇虎阜居委会居民,富安镇党群工作局工作人员。1999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即使是下班时间,也用手机解答百姓关心的养老、医疗、招工、就业等问题。她组织送戏下乡、文艺会演等300余场,创新开展产业强镇项目5项。2016年10月,她注册成为红十字志愿者,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100小时,无偿献血1400ml。她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河道等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她的热心助人、无私奉献影响和带动了身边一大批朋友加入志愿服务事业。(富安镇推报)

4、郭苏芬,女,1977年5月出生,三仓镇兰址村村民。小叔房元强2018年因病致残,孤身一人。多年来,郭苏芬一家悉心照看,帮他开电瓶车修理店,通过自主创业,找回自信。去年房元强病情加重,郭苏芬辞去工作,自掏腰包,带他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治疗,花去近10万元。郭苏芬一家还买了新房,把房元强接到自己家里来照看。郭苏芬重情重意,公公生病,她悉心照顾;哥哥家生活困难,她和丈夫帮助渡过难关;左邻右舍只要有困难,他们夫妇二人非常乐意帮忙,深受村民敬重。(三仓镇推报)

5、刘宝玉,男,195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时堰镇茂富村退休干部。他积极发挥老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镇养殖场新建至塘坝村水泥公路、村小学改善办学条件和汶川大地震、新冠肺炎疫情,他都积极捐款。村里余姓夫妇年老体弱、身患重病,他上门捐钱捐物;五星村一村民因煤气罐爆炸,身体大面积烧伤,他组织捐款。今年村委会准备修建村文化大礼堂,他带头捐款1000元,并利用党员活动日向全体党员讲述该村全国劳动模范刘春生的先进事迹。茂富八组有一个重组家庭关系紧张,他多次登门调解,使一家人消除隔阂,和好如初。(时堰镇推报)

6、梅正旺,男,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头灶镇下舍村村民,原森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他热心村务,关爱民生。2012年修建北大寨路,他捐资3000元,2014年修建二组移民路,又捐资2000元;2018年捐款10000元,倡议成立下舍党员基金会,用于对全村70岁以上年老体弱的党员进行帮扶。2019年村重建村部捐出11000元,同时捐款6300元安装村部广场及东侧南北路路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又向湖北捐款2000元。今年正值梅正旺60周岁,他省下原本准备请客吃饭的6000元钱,全部捐给党组织,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敬爱。(头灶镇推报)

7、史和凤,女,1956年3月出生,时堰镇港西村村民;张宝忠,男,1969年9月出生,时堰镇港西村民调主任。2021年3月24日早上7点半左右,港西村老人王新如在南官河边洗鞋子,突发脑梗失去知觉,一头栽进水中,河水刺骨、无法呼吸,情况十分危急,正在河边挖自来水管道的史和凤听到声音,立即丢下手中的铁锹,前去救援。她使尽全身力气想把王新如拖上岸,但力量不足,只能将其上半身拖出水面保证呼吸。她赶紧喊来工友帮忙,共同将王新如拖到岸上,不顾自己全身湿透,将其背回家中。村干部张宝忠赶到现场后帮王新如换下潮湿的衣服,多方联系家属,积极寻求医生救助,细心照顾老人直到其家属赶回家中才离开。(时堰镇推报)

8、王凤怀,男,194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弶港镇八里村村民。他是村庄绿化义务维护员,退休后主动承担起全村道路绿化的修剪工作,持续多年,从未间断。他热心当“老娘舅”,每年协调、处理邻里纠纷十多件。村民高某和邻居王某因为生产生活琐事产生矛盾,他说理说情、自掏腰包,解决了他们之间的问题。他对党忠诚,2018年主动缴纳1000元特殊党费,2019年带头为村里的文化事业捐助1000元,今年“七一”前夕,他又拿出准备庆祝自己80岁生日的1万元交到村党支部,向党表达一个老党员对党的敬爱和感激之情。(弶港镇推报)

9、王其用,男,194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唐洋镇王环村村民。他是退伍军人,转业到工行东台支行后,连年被评为先进个人。他孝老爱亲,母亲得破伤风,医院告知不治,他想尽办法挽回母亲生命;岳父突发脑溢血,他日夜侍奉床前;岳母中风两次,他寻医问药,陪护左右;妻子患癌,先后经历三次大手术,他不离不弃、关爱有加。他乐于助人,帮家境贫寒的退伍军人介绍工作,为其抵押担保以借款购买营运车辆,为生活困难的邻居孩子作担保交学费,主动帮助蹬三轮的邻居筹款买卡车跑运输,他还经常给空巢老人代购或赠送生活用品。他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退役军人的担当。(唐洋镇推报)

10、王庆洪,男,1972年10月出生;袁明龙,男,1938年3月出生,东台镇富旗村村民。他们两人共同捐资70500元,为民盈路和红旗路2条村干道安装47盏路灯。民盈路和红旗路是村里连接园区的主干道,一到晚上漆黑一片,给行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王庆洪看在眼里,主动拿出积蓄为乡里带来一路光明。看到民盈路的路灯亮起来了,袁明龙也带着自己的积蓄找到村委会,捐款让红旗路也亮了起来。沿途群众说:“照亮的是两条路,温暖的是众邻心,从此安全出行有了保障。”(东台镇推报)

11、薛晓云,女,1972年9月出生,南沈灶中学教师。2019年9月,她主动报名去陕西耀州支教一年。她把“让学引思”的先进教学理念带到耀州,使学生“学”得有效,“思”得深入,最终达到“乐学爱思”“会学善思”的效果。她指导学生欣赏中外名著,举办名著欣赏悦读汇、诗歌朗诵会,自己掏钱为65名学生每人赠送3本名著,调动学习积极性。根据班级实际,她对班上的学生采取分层次教学。她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生遇到成长中的烦恼和学习中的困惑都愿意跟她交流。她时常上山家访,勉励孩子好好读书,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疫情期间坚持在东台家中为耀州学生上好网课,她执教的《天下国家》综合实践课荣获耀州区网络赛课一等奖。(南沈灶镇推报)

12、袁彩琴,女,1973年11月出生,新曹农场职工。其公公因病瘫痪6年,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工作忙碌,她就辞去工作,全天候照顾公公生活起居。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为公公洗漱、喂饭、护理,然后推轮椅到外面带着锻炼。她身材娇小,每天为公公洗澡、翻身,总是格外费劲,但她从不叫一声苦。她专门学习理发,定期为老人剃头;专门学习食谱,每天换着花样,让老人吃好。老人耳朵和眼睛都不好,语言功能丧失,但身上干干净净,身心愉快。邻居们都夸她是孝老爱亲的典范。(新曹农场推报)

13、张国华,女,1984年5月出生,三仓镇强西村村民。2021年4月14日下午,张国华路过兰址村时,捡到了一只钱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数千元现金、身份证、医保卡和十余张银行卡。张国华心想,身份证显示失主为兰址村村民,应该会很快回来寻找,就在原地等待,但始终未等到失主。于是张国华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在兰址村村干部的帮助下,联系上失主叶某。原来当天下午,叶某去村东头理发店理发,不慎丢失钱包,他正在着急,很快就接到村支书吴岳和的电话,告诉他钱包被捡到的消息。叶某夫妇为感谢张国华,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强西村村部。(三仓镇推报)

14、朱明辉,男,1974年1月出生,安丰镇洋洼村村民,兴化市戴南镇东淘茶楼老板。2020年8月29日凌晨5点多,隔壁早餐店老板常玉金煤气中毒倒地,正在店内忙碌的朱明辉听到动静后,火速赶往隔壁,见常玉金口吐白沫不省人事,朱明辉立即托起老人的脑袋,召集人将其抬至室外平躺,并进行胸外按压等急救,直到老人慢慢有了自主呼吸。随后,老人被救护车送到医院,转危为安。他的事迹被各类媒体广泛报道,兴化市公安局授予朱明辉见义勇为称号,并颁发奖金,朱明辉将奖金捐给了戴南小学。(安丰镇推报)

15、朱孝祥,男,1964年11月出生,东台市巨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1年7月9日清晨,朱孝祥在通榆河码头附近发现一个女孩挣扎着往河里走,疑似要轻生,另外三个女孩拼命拉住该女孩。岸陡坡滑,4人很快进入深水区,情况十分危急。他急中生智,大喊:“一大早就到河边来”,通过声音震住4人,再伸出木棒,一个接一个把她们拉上岸。随后,他又慢声细语开导轻生女孩,最终避免了一场危险甚至悲剧的发生。(盐城市冬泳协会推报)

责编:盐城东台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