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红色马甲,无声的力量!
2021-03-05 16:32:00  来源: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今年3月5日是江苏省首个“江苏志愿者日”,更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地方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喜庆建党100周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保中心、文化馆等单位联合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宣传(一)

红色故事分享会

在全国文明村——陈良镇新涂村,举办首场“红色故事分享会——镇村行活动”。

县文化服务志愿者、县红色宣讲员通过歌曲、舞蹈、淮剧和情景区等多种形式,讲述阜宁红色故事,开启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大幕。

宣讲志愿者宣讲的红色故事《抗战女英雄——方世英》,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加深了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与感悟。

现场,文化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淮剧,歌曲、演奏等精彩文艺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重温誓词学习条例

在江苏省首个“江苏志愿者日”之际,我县志愿者协会采取多种形式庆祝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

县爱的家园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相聚于协会,举办“重温志愿者誓词,坚守初心”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畅谈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和心得体会,共庆属于志愿者的节日,进一步坚守初心,互相鼓励在公益慈善路上永不止步,奋力前行!

进户开展志愿服务

县啄木鸟志愿者和爱的港湾志愿者结合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到群众中,入户宣传发放《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等手册材料,向群众赠送慰问品。

志愿者在开展文明创建卫生打扫志愿服务同时,还和群众分享了很多志愿服务中的遇到的难忘和有趣的故事,号召大家一起参加志愿服务。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