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文明实践不停歇 凝心聚力办实事
2021-06-29 11:00:00  来源:阜宁日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的重大举措。自2018年,阜宁县被列入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围绕打造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区名片的目标,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由试点向示范转变,不断探索“阜宁版”文明实践新模式新路子。

6月23日,在新沟镇新东村文明实践所,一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演出活动正在进行,吸引附近居民的热情参与。一首首经典的革命歌曲,唱出了人民群众发自肺腑的情感;一个个欢快的舞蹈,展现了村民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了人们浓浓的爱国和爱党之情。正能量满满、接地气的演出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我们所有的节目都是老百姓自编自导的,每天都会在村部和公园里演出,而且在节目形式上,我们也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好政策贯穿到其中,在让村民们了解党的好政策的同时,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我们也会将这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新沟镇新东村妇女主任刘平告诉记者。

除了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吴滩街道吴滩居委会,全民总动员的环境整治正在紧张进行当中,据了解,今年,吴滩居委会将文明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动员全居委会村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引导群众摒弃“要我清理”“帮我清理”思想向“我要清理”观念转变。并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智慧力量,做到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全面掀起“三清三拆”整治高潮,全面净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农村环境整治是我们民生实事的重要功能,也是我们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这一次通过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的活动,对全居委会的河道、路道、新型社区进行一次拉网式的环境整治,下一步,我们将组织长效管理机制,每个星期都会组织所有的村干部和志愿者集体行动,对所有的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吴滩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吴国祥说。

如今,在阜宁县各具特色的实践活动正像涓涓细流,悄然融入阜宁人的生活。新建的文明实践所、实践站成了“人气场所”,村民们有了新的“舞台”,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风貌发生了巨大改变。截至目前,阜宁县已建成1个县中心、20个文明实践所、341个文明实践站、68个文明实践点,基本实现场所全覆盖。县志愿服务总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5万多场次,宣传服务群众100多万人次。在推进过程中,阜宁县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通过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他们的具体需求入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真情暖人心,以服务聚民意,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思想问题、精神困惑和实际困难,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