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省级榜单发布!阜宁两人上榜
2021-09-30 10:57:00  来源:文明阜宁  

好消息

9月份,我县张龙华当选“江苏好人”,施懿轩同学获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35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小叔子的好嫂子

张龙华,女,1964年生,阜宁县罗桥镇洪桥村村民。1986年,张龙华的小叔子患上精神分裂症且全身瘫痪在床,不久后公婆相继离世,张龙华夫妇便将小叔子接到家中照料。2015年,丈夫因病离世,张龙华独自承担起照顾小叔子的重任,为小叔子请医问药、洗衣做饭。2018年,村委会考虑她的实际情况,提议可以送小叔子到县康复中心生活,她谢绝好意,继续将小叔子留在家中照顾。

践行公益、助力抗疫的“暖心女孩”

施懿轩,女,2008年12月出生,阜宁县实验初中初一(33)班学生。她8岁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与留守儿童结对,参加“焕新乐园”“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活动,为低保家庭留守儿童提供换新家具、跟踪陪伴服务,经常在传统节日到结对敬老院义演,参与“清新一座城”等公益活动100多场次,累计公益时长达504小时,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8年被表彰为“江苏好少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将储备的50个口罩捐给环卫工人,帮助社区开展信息采集、防疫宣传;带领同学们录制《白衣天使赞》等视频,传播战“疫”正能量。在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她头顶烈日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收集预约码等,身上晒黑了几个“色号”。她希望,永远做一名奔跑在公益事业上的“追梦人”,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