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图书馆开展系列文化活动
2022-02-17 11:13:00  来源:建湖日报  

连日来,盐城市建湖县图书馆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以活动促阅读,以阅读促发展,让广大读者感受传统年文化的魅力,在阅读中品味醇厚的年味。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建湖县图书馆通过湖垛讲堂,举办《环保小卫士》《新年爱牙第一课》《科普知识挑战乐园》等活动,让孩子在阅读中获得知识、启迪心智。

2月7日,湖垛讲堂之《童心之旅·乐游中国》阅读活动举办,孩子继续新春阅读之旅。活动一开始,黄薇主讲就通过动画引导小朋友们讲述自己家乡的风景名胜和小故事,增强小朋友代入感及对家乡的自豪感。接着展示古诗词及风景图片,与小朋友们互动猜诗词中所描写的风景名胜,带着小朋友们了解祖国大好河山和中国旅游日的由来。

奉上春节“大礼包” 伴着书香过大年

“欢天喜地闹新春”猜灯谜活动从农历除夕开始布置,农历正月初一迎来众多读者参与。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写有灯谜的纸条高高挂起。灯谜以传统文化、民风民俗为主,内容丰富、幽默诙谐,参赛者络绎不绝,好不热闹。

春节期间,建湖县图书馆还通过发红包、讲故事等活动与广大读者共同欢度春节,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非遗文化进万家 文旅相融促发展

为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建湖县图书馆开展《淮剧小精灵》《多彩非遗·魅力传承》等活动,让读者近距离体验淮剧、剪纸、版画的文化魅力。

探索阅读与旅游相结合,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农历正月初一,县图书馆组织30名小读者,在建阳镇陆秀夫纪念馆,着汉服、拜陆秀夫、朱砂开智、击鼓明志、开笔写字,开启孩童们的国学第一课。剪纸、面塑、香囊、猜灯谜、灯笼制作等传统年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中国年的情怀。(唐进文 崔寿伟)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