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高邮 > 正文
家门口的"公益便利店"——高邮已建成8个志愿者服务驿站
2020-03-30 10:28:00  来源:今日高邮  

微波炉、医药箱、雨衣雨伞、水杯水壶……27日下午,记者在大剧院门前发现,大剧院东侧的小屋内添置了不少“装备”。原来,这里是于近日新交付使用的高邮志愿者服务驿站。

“在3月19日接手驿站后,协会就第一时间针对性地制定了志愿服务规划,设计服务项目,及时匹配志愿服务供给与需求。”负责该处驿站管理的太阳雨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莉向记者介绍,为更好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太阳雨志愿者协会结合驿站的地理位置和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志愿服务“套餐”。

记者注意到,在驿站正面的玻璃墙上清楚地标注了驿站的服务内容。除了交通指引、免费茶水、充电充气等常规“操作”外,该处驿站还提供心理援助、助学圆梦等特色志愿服务。李晓莉告诉记者,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志愿者们已经帮助了迷路老人、环卫工、游客等多类人群。贴心的志愿服务也让驿站收获了众多点赞。

志愿者服务驿站,就像一个个家门口的“公益便利店”,它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和优质的志愿服务,更成为城市的文明“名片”。据了解,目前高邮已建成交付两批8个志愿者驿站,包括第一批的净土寺塔广场西南角、北海路口东北角、瓮城东南侧的3个驿站,第二批的大剧院路口、商务大厦东侧、文体中心、城南新区、开发区九园社区等5个志愿者和快递小哥驿站。记者了解到,目前,第三批驿站已经选址完毕,正在建设施工中。未来,将会有更多志愿者服务驿站出现在邮城的大街小巷,让市民、游客享受志愿服务,感受城市的温暖。

实习记者:苏若彤 记者:孔令玲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