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仪征 > 正文
扬州仪征:清洁家园行动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6 16:38:00  来源:文明仪征  

连日来,仪征市深入推进“清洁家园”行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环境屏障。

按照市镇两级农村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仪征市真州镇在全面落实村庄长效管护的基础上,每天组织保洁员对小游园、垃圾亭、垃圾池、公共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对当家塘内生长过剩的水生植物进行清理。新城镇、大仪镇则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村庄大扫除,街道、村(社区)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对主要交通干道、镇通村道路进行一日两清,纵深腹地当日清理;对水生植物、水面漂浮物进行综合性整治,避免河道堵塞,助力河道畅快“呼吸”;对庄台上陈旧型垃圾、生活污水沟进行清理,对垃圾池进行日常消毒,从源头上减少细菌的滋生。

 

截至目前,仪征市组织保洁员2万多人次,累计清理河塘2300多个,清洁消毒农村公厕1300多频次、垃圾桶(池)8500多个,清运各类生活垃圾近万吨,农村环境整体面貌得到了巩固提升。

 

责编:豆维啸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