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体育馆暑期青少年公益培训开课
2021-07-02 09:11: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昨天是中小学生暑假的第一天,镇江市体育馆“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青少年公益培训全面开课。600名小学员们,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接受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击剑和啦啦操五个项目的培训。

2019年以来,市体育馆已连续三年举办暑期青少年公益培训,免费培训学员达到2000余人。此项公益培训不仅是体育惠民实事,同时也成为我市公益培训的优秀品牌之一,深受孩子及家长的“热捧”。今年的培训一如既往地受到了欢迎,部分项目在“体育大市口”智慧服务平台线上发布报名后,仅4个小时便“秒杀完毕”。

镇江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众多,基础好、氛围浓。每年暑期乒乓球公益培训报名都特别踊跃。除了面向幼苗训练基地——市级机关幼儿园等定向招生100名,还向社会公开招收了100名学员。昨天上午8:30,乒乓球班率先开课。四五岁的萌娃们,在教练的带领下,从握拍姿势学起,开始接受乒乓启蒙教育。

公益培训班教练杨凯介绍,今年的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从7月1日开始的乒乓球基本技战术和身体素质训练,共15个课时。此后,会根据家长的意愿、孩子的天赋等因素,对学员进行一个初步的选拔。8月份,对选拔出的孩子继续进行更加细致、专业的训练。“我们乒乓球暑期公益培训开展两年来,已向市队输送了十多名队员。”杨凯希望今年的公益培训后,能有更多的孩子继续留下训练,向市队输送更多的体育优秀苗子。

对于家长来说,参加培训更多的是为了丰富孩子暑假生活,也能锻炼体能、培养兴趣爱好。来自江苏大学的乔薇,给自己的两个孩子都报了名。去年,在我市体育相伴·“京”夜无眠——暑期少儿体育公益培训中,大女儿学会了游泳,小儿子学习了平衡车。今年,她选择的是孩子们没有接触过的羽毛球、乒乓球项目。乔薇认为,这样的公益培训很好,暑期,孩子们有了充裕的时间,除了学习,参加体育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掌握运动技能,开阔眼界,少接触电子产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