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理论+实践”引导党员深学细悟、以干促学
镇江润州区官塘桥街道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质效
2022-03-10 09:49:00  来源:镇江日报  

“少串亲来少访友,少去人群凑热闹。需出行时,防护好,戴口罩!宅在家里自防护,勤晒被褥勤洗衣。常通风来,勤洗手,多消毒!”连日来,镇江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宝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用心用情编排疫情防控“三句半”宣传口号,手持小喇叭,用地道的镇江话在小区及文化广场循环播放。冬训“集结号”吹响以来,官塘桥街道认真落实冬训工作各项任务,以“理论+实践”形式引导党员深学细悟、以干促学,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质效。

紧扣学习“主轴线”,不断在宣教载体、学习内容中创亮点、求创新。官塘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精心准备“理论大餐”,先后邀请到市委宣讲团成员等专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政策等新思想、新政策开展“冬训第一课”“新春第一课”系列特色专题宣讲,让党的最新理论入脑入心,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平山村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理论实践学习会”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将党课讲堂搬到老党员身边;秀山村党委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以“线上”红色观影、学习讨论形式为外出工作流动党员送上学习“大餐”,确保年老党员、流动党员冬训“不掉队”、离乡“不离学”……冬训学习在官塘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小朋友们,大家知道冬奥会的吉祥物是怎么来的吗?”大学生志愿者们正为孩子们分享冬奥知识。远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江大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筑梦冰雪 相约奥运”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冬奥魅力、焕发爱国情感。为不断强化党员冬训工作质效,街道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学在心上、干在实处,以文明实践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助农服务等各项工作,先后开展了助力校园防疫消杀、“‘小候鸟’假日课堂”“进工地写春联,祝福送给建筑工人”、助力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冬训精神内涵。

官塘桥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官塘桥街道将继续扎实推进冬训工作,以内容走心促行动走实、以形式出新换效果出彩,激发党员群众主动“争学”,凝聚干事创业的思想动力,让冬训做得更亮、抓得更实。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岳玲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