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公园广场“添新妆”,提颜又便民
2022-05-10 14:53:00  来源:镇江日报  

赏心悦目的绿化景观、富有设计感的灯光带、整洁幽静的健康步道……只要不下雨,每天早晚,丹阳城区的万善公园,都是市民锻炼休闲的好去处。

市民朱先生每天都来这里锻炼,对这里的改变他很有发言权。“山上的木平台,以前高低不平,有的底部松动变形,踩上去还吱吱作响。我经常过来早锻炼,现在发现那个地方已改造成小广场了,以后我们老年人打太极、跳操再也不用担心了,给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啊!如今这几年公园一直在改啊建啊的,路、设施、景观、环境都变得更美,体验感也更好了。”朱先生口中的“更美、更好”其实就是万善公园“微改造”所带来的变化。

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加优美、舒适、整洁的休闲环境,充分展示城市发展新面貌,今年4月,丹阳市诚瑞广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对公园广场多个老旧设施进行“换装升级”,让城市公园广场不断焕发新姿。

今年4月初,利用疫情期间万善公园主景区封园的有利时机,丹阳市诚瑞广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克服作业场地有限、大型施工机械难入场等困难,认真组织实施木平台改造,通过合理规划,拆除原有木平台及钢架底座,用小车一车车搬运碎石100多方上山充实地坑,地面使用火烧板硬化铺装为小广场,还在市民用脚“规划”出来的一条小路的基础上,铺设了一条路,让市民进入小广场更方便。经过半个月的施工,山林区休闲小广场建造完成,更换“新妆”的地面设施将变得更加牢固、美观,既消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市民一直关注的休闲安全舒适的问题,又提升了公园整体景观面貌,增强了公园的服务功能。

这些变化,只是丹阳市诚瑞广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该公司下属各公园广场提质改造“小实事”每天都在进行。原本破损的垃圾桶、长凳、便民衣架被换上了“新款”,凉亭被粉刷一新……

小东门广场发挥法治宣传阵地作用,出新了一批反邪教宣传牌。改进休闲座椅材料,对部分不具备维修价值的木质座椅更新为新型合金材料座椅。该材料具有使用寿命长、抗氧化、耐用等优点,让市民有更多歇脚之地,也体现广场在细微处的人文关怀。“这个新椅子比以前的舒适多了,又安逸又美观。”不少路过的市民看到正在安装新椅子,显得格外高兴,有的甚至迫不及待想要体验一番。

城际广场利用疫情期间旅客减少、场内车辆不多的有利条件,及时对停车区域车位线出新。人民公园对园区休闲亭、好人长廊等全部油漆出新,既延长了木质设施使用寿命,又美化了公园休闲环境。

城市公园广场更新行动的“绣花针”,针脚落在一处处垃圾筒、一间间公厕上……这些小方便、小温暖背后,考验着公园广场治理的精细度。目前,万善公园万善湖湿地环境提升、商业街污水管网改造、人民公园公厕改造正在有序推进中。而人民公园亲水平台、钟亭、万善公园船舫、小东门广场桥木栈道、凤凰山公园将相桥等也在排队等待安装。

白天看绿化,晚上看亮化。“我们的公园更漂亮了,更热闹了!”市民戎金仙满脸骄傲。本报通讯员 景涛

本报记者 佘记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