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十五年汇善聚爱暖心 “爱心年夜饭”再次发放
2023-01-19 10:00: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马彦如 方良龙 朱美娜) 从1月17日下午开始,749份“爱心年夜饭”陆续发放。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和各公益组织、爱心团队以及中小学生志愿者一起登门入户,给基层群众送去暖暖爱心和浓浓年味。

1月18日上午,李国忠和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镇江80岁以上、对慈善作出贡献的“慈善长者”,为他们送上“爱心年夜饭”和节日礼包。

“祝您新年吉祥,身体健康!”李国忠一行向91岁的唐贞拜早年。多年来,唐贞老人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还捐赠20万元设立助老账户,带动身边人加入慈善队伍。收到年夜饭,唐贞说:“感谢的话就不多说了,我会一如既往把行善这份事业做下去。”

在勤俭节约支持公益事业的徐学富夫妇家,李国忠一行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两位90多岁的老人连声感谢:“这份年夜饭,省去我们自己烧菜的麻烦。”徐老还表示,现在的生活幸福多了,每个人都要好好珍惜。

1月18日上午,陈可可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朱云峰、市餐饮协会会长吴荣生、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负责人等一道来到大市口街道鼓楼岗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和“书香学子”援助对象,给他们送上年夜饭和节日慰问品。

“还有3天就要过年了,我们一起来看望您……”陈可可对家住鼓楼三村的蒋长兴老人说。蒋长兴老人热心公益事业,同时得到了社会的关爱。“您身体不舒服或者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工会组织、社区联系。”陈可可对老人说,对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体,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各种公益组织也都在献爱心,希望街道、社区多关心老人,经常上门看看。

陈可可走进鼓楼岗11号时,9岁的小轩正在做作业。小轩父母离异,他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得知小轩学习成绩很好,陈可可对孩子的奶奶孔庆霞说,有党委、政府的关心,有社会各界的关爱,相信日子总会一天比一天好。

1月1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负责人分组将认捐的“爱心年夜饭”送到困难群众家。

三茅宫的杨阿姨和女儿一起生活,她听力一级障碍,女儿患有精神疾病且无工作。虽年近七旬,但身子骨还算硬朗的杨阿姨目前在迎江路社区星星家园公益残疾人手工坊工作。“谢谢你们,这下我年夜饭不需要再忙别的菜了。这一大盒的菜够我们吃了……真的谢谢你们!”杨阿姨说。

小城大爱,绵绵不绝。“爱心年夜饭”项目由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联手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餐饮协会、市烹饪协会、市红十字会、市福彩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已连续开展了15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