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兴化垛田街道:文化清流滋润百姓美好生活
2022-03-15 09:50: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走进校园开展免费书法培训、组织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农民画创作辅导……泰州兴化市垛田街道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惠民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用文化清流滋润百姓美好生活。

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以基层群众普遍欢迎的地方戏曲和综合性文艺演出为主,垛田街道围绕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到村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送春联、送年画、送阅读、送辅导、送演出等活动,惠及群众1500多人。

特色非遗送展育文化。街道举办“物华天宝 人文垛田”垛田文化遗产展、“三十六垛”故事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垛田农民画精品展等巡展活动39场,在各村、社区、学校进行巡回展出,普及垛田优秀历史文化,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实现文化资源和服务下沉,让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实现以文化滋润人心、用文化育新人。

特色文化团队种文化。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等创新活动方式,街道组织垛田农民画研究会、垛上读书会、金色年华文艺宣传队志愿者开展文艺课堂培训、传习活动,面向基层推广非遗传习、全民阅读、文化服务等,创作适合基层需求的高质量文化文艺产品。组织本地乡土人才拿起画笔描绘自己的新生活,深入村、社区感受身边的新变化,通过农民画、剪纸、油画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描绘新时代鱼米之乡的小康生活新图景,充分彰显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

吴萍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