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兴:爱满童路 牵手“星星的孩子”
2022-04-19 09:28:00  来源:“学习强国”泰州学习平台  

孤独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4月14日,泰兴市财政局志愿服务队来到泰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福幼儿园,和幼儿园的老师、孤独症儿童共同举办了“爱满童路•点亮快乐星球”活动。

“在座的小朋友们和大卫一样都是我们的珍宝,大家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星球!”志愿者胡韵驰为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不一样的大卫》。孤独症儿童内心孤独,缺乏归属感,行为单一,有的还有语言障碍,需要老师多一些耐心,需要父母多一些陪伴,需要社会多一些包容和善待,才能让“星光”灿烂,让“星心”相映。伴随着大卫的成长故事,志愿者们纷纷搂紧了怀里的孩子。

在家长们的陪伴、志愿者们的鼓励下,孩子们逐渐敞开心扉,露出笑容,纷纷动手搭建积木,参与到互动游戏中去。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派送了“来自星球的礼物”,孩子们举起了小手,表达了欢喜之情。 “非常感谢志愿者对孩子们的持续关爱。今年,已经是第二次来了,每次都给孩子们带来惊喜,带着孩子们一起读书游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携手用爱融化‘来自星星的孩子’内心的孤独。”康福幼儿园教师现场感言。

“我们原本打算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来看望孩子们的,由于疫情防控耽误了。这不,封控区解封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来了。”泰兴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爱满童路”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将持续关注特殊儿童群体,让每一朵花儿都在和煦的春风中绚丽绽放。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