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桑湾村的千亩番茄“红”了
2022-04-26 08:55:00  来源:新华日报  

番茄产量每天5万斤左右,周边市场需求量大,几乎供不应求……最近几天,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桑湾村的番茄“红”了。

4月12日一大早,种植大户朱桂荣提着一只大塑料桶,动作麻利地采摘已成熟的特丽番茄,不一会儿,身旁的塑料桶就装得满满当当。“别看现在忙得不亦乐乎,就在半个月前,我们还看着田里的滞销番茄不知该怎么办呢。”朱桂荣的一番话把大伙的思绪拉回到4月初的那几天,当时正值蔬菜销售旺季,桑湾村种植的1600亩番茄,原本应销往扬州、镇江等地,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运输不畅,全都滞销在地里,让人揪心不已。

“绝不能眼睁睁看着番茄烂在地里,必须主动走出去找销路!”在实地了解滞销情况后,4月4日,桑湾村党总支书记卢雨晴和另外两名村干部带着资料和新鲜番茄,赶了十几公里路到海陵区苏中蔬菜批发市场、海陵区供销社对接销路。“除了蔬菜市场,附近大小超市我们也都跑遍了,有一点希望也不想错过。”卢雨晴说,经过与市场负责人反复沟通后,终于顺利与市场建立起供应关系。

销售渠道解决了,运输通道怎么畅通?配送流程如何协调?通过挨家挨户对接滞销农户,卢雨晴带领村里一班人摸清大大小小200多名种植户的情况底数,在最短时间内争取到镇政府和交管等部门支持,为往来运输车辆发放通行证,并派专人到高速路口负责接车。为保障农产品的正常运输以及主城区的蔬菜供应,村党总支在田间地头设置起统计点,每天下午4点前统计当天采摘数量,第一时间将新鲜蔬果装车运送到城区。

“从运不出去到供不应求,只花了短短10多天,离不开我们村党总支的及时应变和积极争取。”朱桂荣说,从4月9日起,村里番茄又能销往外地了。

本报记者 林元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