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备耕助复工,靖江季市“红石榴”志愿服务“零距离”
2022-04-28 09:02:00  来源:新华日报  

“小李,防护措施要做好,天热了,记得拿瓶水带在身边。”走进靖江市季市镇“红石榴家园”,苗族妇女杨海波正在为近百名“红石榴”志愿者打包分发防护服、口罩等,遇到年轻志愿者更是仔细叮嘱。收到物资的志愿者,按照原定计划奔赴各自岗位。大家觉得,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全力抗疫时期更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亦是复工复产的决胜关头,靖江市季市镇“红石榴”志愿者发挥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在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帮助稳定“米袋子”“菜篮子”,一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抢抓农时备春耕。连日来,季市镇“红石榴”志愿者挂钩蹲点备春耕,他们以一人一村的形式,为还未出售粮食的农户开拓销售途径,帮助有需要的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等,还主动与镇农业农村局联系,通过微信群转发农业科技知识。同时,加强村屯设卡志愿排查力度,对镇域务农人员做好严格管控,保障农业生产人手充足。“有了‘红石榴’志愿者的帮助,我们心里有底了,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新安村王老汉高兴地说。

强化服务稳市场。为保障蔬菜供应充足和价格平稳,让周边百姓安心,苗族志愿者姚璐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走访集镇蔬菜商超,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积极协办农产品运输车辆进出的相关手续,并叮嘱商户在关键时刻必须依法合规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菜篮子’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作为一名‘红石榴’志愿者,我要尽全力帮助商户解决实际问题,让各族群众都能安心买菜。”姚璐热情地说。她还向商户宣传泰州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价格行为的提醒函,用一名志愿者的赤诚热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

全力有序助复工。“师傅,封条不要动,你的车跟我后面走!”在靖江高速公路出入口完成入靖手续办理和司机核酸检测后,卢清与货车司机交待完注意事项,已是凌晨两点,接下来他还要驱车15公里到江苏大中电机厂区卸货点,再次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一切顺利的话能在凌晨4点前完成任务。当下,帮助当地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作为“红石榴”志愿者的一员,卢清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车辆运输保障。他说,“每一辆货车都是一个企业的希望,尽快复工才能让各族群众有班上、有工资拿、能正常生活,我自己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镇基本实现复工复产。“非常感谢季市镇党委政府的科学统筹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让我们企业在疫情防控吃劲关头能尽快推进复产稳产。”大中电机负责人感激地说。 陈钰婷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