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开展外卖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27 10:4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张荃荃) 在外卖交通工具中,电动自行车占据了较大比例,部分送餐员在驾驶过程中存在看手机、接电话等分心驾驶行为,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时有发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进一步规范快递外卖骑手日常交通行为,引导骑手安全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近日,宿迁交警部门在市区开展快递、外卖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宿迁交警将结合快递、外卖车辆活动规律特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突出城区商业圈餐饮集中地段和社区周边路段路口,严查外卖骑手闯红灯、骑车接打电话、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

6月24日行动中,“uu跑腿”唐某在宿豫区项王东路与松花江路交叉口闯红灯,被执勤交警查获,并处以50元罚款;“闪送”快递员王某在宿豫区项王东路与松花江路交叉处未佩戴安全头盔被处以50元罚款。

宿迁交警提示,互联网外卖企业应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送餐员和相关从业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醒外卖人员注意,“送餐再忙 安全不忘”,无论再怎么着急,也请广大外卖骑手们遵守交规,在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情况下进行派送,别拿生命开玩笑。交警部门将着重加强对外卖骑手交通违法的查纠,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外卖企业能够主动承担起相应的企业责任、社会责任,建立健全规范、完善的安全培训管理制度、人性化的绩效考核和激励惩罚制度,在保障顾客权益的同时,兼顾外卖骑手的出行安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