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宿城 > 正文
宿迁市宿城区隆重举行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暨宿城经济开发区创建省级节水型园区启动仪式
2023-03-24 11:08:00  来源:宿城水利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时期治水方针,号召更多的人争当节水护水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努力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3月22日上午,宿城区在宿城经济开发区激光之门南广场隆重举行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暨宿城经济开发区创建省级节水型园区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宿城区水利局和宿城经济开发区共同承办,宿城区水利局、宿城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发改局、住建局、教育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区水利局、宿城经济开发区职工代表,开发区企业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会前,参与人员纷纷在节水签名墙上踊跃签名,积极承诺“珍惜每一滴水,争当节水先锋”行动自觉。

正式启动仪式共五项议程,首先,宿城区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春就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致辞。他表示,水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近年来在宿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水资源管理成效显著,先后荣获“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区”、“国家级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等表彰。同时,杨春表示,为有效解决水资源供求矛盾,有力推动水资源节约利用,全区水利系统将坚决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围绕持续抓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长效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持续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等四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区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全面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

随后,宿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卢浩为开发区已创成省级节水型企业授牌,光大环保(宿迁)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已创成省级节水型企业进行了发言。

接下来,宿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就省级节水型园区创建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宿城经济开发区将以创建省级节水型园区为契机,持续加大节水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快节水新技术推广应用步伐,努力为宿城区节水工作走在前列做出更多贡献。

最后,随着活动现场水晶球的启动,标志着宿城区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和宿城经济开发区省级节水型园区创建帷幕正式开启。

责编:李豹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