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听宣讲、猜灯谜....多彩活动闹元宵
2023-02-03 14:55:00  来源:和安海头

2月2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基层党员冬训系列活动暨“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把党员冬训融入传统节日,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引来不少党员和群众参与。

本次活动在冬训专题宣讲中拉开序幕,镇理论宣讲员陈学策老师做了题为《从孝道文化看家风建设》的主题宣讲。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事例,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从国学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理”花树线上学习打卡活动

送“理”包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党的二十大读本、学习记录本、汤圆等“能量理包”,送到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家中,形成了“全员参训+能量补给”新模式,实现冬训全覆盖。

猜灯谜在海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场热闹有趣的猜灯谜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活动现场悬挂着“党史”“民俗文化”“廉政文化”等内容多样的灯谜,大家都饶有兴趣,或驻足思忖,或交头探讨,一张张彩条被取下,一个个灯谜被解开,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笑声不断,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做花灯伴随着欢声笑语,手工制花灯活动也热热闹闹地开始了,在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按照折纸、粘贴、穿绳等步骤,认真细致地进行着花灯制作,不一会,一盏盏憨态可掬的兔子灯就做好了。

来源:和安海头   编辑:秦春凤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