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消息E站 > 正文
童梦未来 快乐成长!2023年“缤纷的冬日”开始啦!
2023-01-11 14: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期待已久的寒假即将到来,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假期,你们都有哪些打算呢?快来参加2023年“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吧!与小伙伴们一起通过线上线下的丰富形式,共同体验不一样的缤纷假期。今年,全省“缤纷的冬日”精心准备了红色传承、传统文化、美育活动、科技体验、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社会实践、关爱帮扶等主题近300项特色活动,愿同学们在参与中收获成长、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涵育文明,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省级重点项目

南京市

南京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复兴少年宫”等阵地,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文明礼仪、文化科技、关爱帮扶、社会实践等主题活动,丰富广大未成年人寒假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参与中修身立德、拓宽视野、强健体魄、快乐成长。

无锡市

无锡市围绕“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这一中心主题,着眼童心视角,线上线下共振,组织策划寒假活动700多项,涵盖主题教育、传统民俗、科技体验、文明礼仪、体育健身、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社会实践等多个类别,引导全市70多万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充实的假期。

徐州市

徐州市将以传统文化为媒,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两汉文化传承体验、新春文物联展、国潮汉风新春游园等13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呈现一道富有文化韵味、徐州气派的文化大餐。

常州市

常州市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乡村“复兴少年宫”、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阵地,开展传承地方红色文化、争做“非遗小传承人”、参与爱心志愿服务和文明礼仪实践等主题活动,引导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苏州市

苏州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未成年人体验站等围绕“礼赞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立足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和未成年人成长需求积极开展 “缤纷的冬日”主题活动,倡导青少年:学史立志,红色度假;崇德尚礼,爱心度假;良俗传承,幸福度假。

南通市

南通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各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基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民俗、经典诵读、志愿服务、红领巾寻访、非遗课堂、劳动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让全市未成年人在实践中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强健体魄,争做热爱祖国、品德高尚、志存高远、健康快乐的时代新人。

连云港市

连云港市重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文博场馆、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等活动阵地,围绕主题教育、红色传承、传统文化、文体艺术、经典诵读、社会实践、关爱帮扶等方面,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广泛开展传统节庆、理想信念、安全自护、学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100余个,让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有益”的寒假。

淮安市

淮安市认真组织开展“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以关心关爱为宗旨,以快乐体验为核心,融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安全教育等多项活动,涵盖了全民阅读、关爱留守儿童、传承非遗文化、亲子体验等多方面内容。

盐城市

盐城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统筹推进红色寻访活动,探寻祖国发展成就,讲好盐阜大地的红色故事;精心组织心理健康辅导,传授系统的心理健康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真心真情开展关爱行动,整合资源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温暖他们的假日生活;继承弘扬传统文化,体验春节传统习俗、非遗传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扬州市

扬州市县联动、部门联合开展“年俗拾遗”公益冬令营、博物馆里过大年、少儿非遗活动周、“多彩非遗·快乐童年”研学之旅、“科技嘉年华”等活动,引领广大青少年遨游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科学素养。

镇江市

镇江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美育活动、文明礼仪、心理健康、劳动教育、传统文化、关爱帮扶、科技普及等主题,开展200多项活动,让广大未成年人在这“缤纷的冬日”里,尝试不同的体验,收获最多的成长。

泰州市

泰州市“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涵盖了心理健康、文明礼仪、传统文化、红色传承、关爱帮扶等一系列300余项重点活动,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宿迁市

宿迁市精心设计了80个重点活动项目,采用“5+N”模式,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场馆、乡村复兴少年宫为主阵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宿迁文明20条》2.0版、人情新风“宿9条”、文明宿迁“诚10条”、“八礼四仪”为抓手,深入开展“压岁钱 不变味”文明新风宣传倡导活动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假期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寒假生活。

全省所有重点活动项目一览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