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最美防疫先锋——常正
2020-02-27 14: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常正是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一中队的一名民警,今年42岁的他,从警已有18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主动请战加入大队党员突击队,定点驻守在外地进入镇江主城区的最重要关卡——沪蓉高速镇江收费站。工作中,常正严格按照要求,指挥引导进城车辆,积极协助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部门工作人员逐一检查登记,做到“逢车必问来向,逢人必测体温”,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放过一辆疫区车辆。

主动请缨,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常正主动请缨驻守前线。1月26日晚,正在镇江站执勤的常正接到江苏高速公路客服热线的紧急通报:一辆鄂牌重型半挂货车从湖北枝江运送化工原料到丹阳,预计次日凌晨出丹阳收费站,请求协助检查。接到任务的常正不顾自己已经连续执勤14小时带来的疲劳,主动请战,带辅警半夜前往丹阳出口处守候。苦守5个小时之后,27日凌晨5时35分终于在丹阳出口处将该车成功拦截。最终确认两辆货车共4名驾乘人员均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后,经消毒后予以放行。货车司机告诉记者:“我本来非常担心不让我们下高速,没想到常警官对我们态度非常好。”常正说:“防疫不是防人,越是为难关头,越是要同舟共济。”

选择前行,警医伉俪奋战一线

农历除夕上午,常正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张照片:妻子拖着行李箱出门的背影。配文这样写道:我是警察,妻子是医务工作者,今天她被选派参加单位“处置突发疫情防控救治组”隔离工作,非常时期,危急时刻,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必须顶住,希望她平安归来!常正的妻子吴倩雯是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护士。疫情发生后,吴倩雯第一时间报名,主动要求参加单位疫情处置工作组,除夕便进入隔离病区开展工作,至今都没有离开隔离病区。常正的母亲患有“多发性骨髓瘤”,常年卧床需人照顾。抗“疫”战打响后,他将母亲委托亲戚照料,与妻子携手走上抗疫一线,未向单位请一天假,未有一句怨言。

尽责履职,护航城市防疫管控

1月27日,镇江市发布第5号通告,对重要出入口及客运站场实施交通管控,自1月27日24时起,沪蓉高速丹阳东收费站临时关闭。为确保管制措施落实到位,1月27日晚,常正提前两个小时赶至丹阳东收费站匝道口,在寒风中指挥车辆、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一些车辆驾驶人对交通管控措施不理解,常正一个一个上前进行解释、说明,引导其变更行驶路线。由于措施得当、劝导有力,至24时,沪蓉高速主线道路通畅、秩序井然,丹阳东收费站口无一辆车积压,圆满完成了封闭管制任务。

“当社会和公众需要我们挺身而出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冲在前面,因为我们选择了这份工作,就选择了担当。”刚刚获评“江苏最美抗疫先锋”的常正这样说。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