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在新征程上书写江苏更新更美的时代华章
2021-11-19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之前的特殊时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就全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部署、通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有关决议。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就是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马克思主义真理之光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华章。

这次省委全会的重要成果之一是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以决议的形式对全省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这次省委全会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六个深刻理解”的要求,全省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迅速兴起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深入领悟六中全会精神中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好地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回顾总结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是这次全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一年来,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美好蓝图,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光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各项工作,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进展。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来的一年,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巨大关怀下,牢记殷殷嘱托,履行光荣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的一年;是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响应总书记伟大号召,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矢志奋斗的一年;是在更为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下和突如其来的风险考验中,始终保持稳健步伐,育先机、开新局,勠力同心、克难前行,取得巨大成就的一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建设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发展信心,事关长远走势,事关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光荣使命。各地各部门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巨大鼓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收官开局、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风险保障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即将召开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党代会是当前全省上下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这次省委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日期和议程的决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纪律要求,选出一个好班子、形成一个好报告、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共同把党代会开成一个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勠力奋斗的大会。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时代考卷常答常新。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