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红网格”爱心专班守护居民健康
2023-01-09 08:22:00  来源:新华日报  

“不到一小时药就送来了,真的太感谢社区了!”沈雪君老人在电话中向苏阳社区书记冯徐道谢。近日,南通市崇川区秦灶街道苏阳社区微网格群中弹出一条寻药求助信息:80多岁的沈奶奶发烧,急需退烧药。不到15分钟,一盒退烧药便出现在社区共享药箱中,“爱心专班”值班人员张建军随即将药物送到老人家中,完成问药、寻药、送药爱心接力。

随着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居家保障、买药用药成为民生热点。崇川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优势,启动“红网格”爱心专班,建立起以社区干部为主体,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共同参与的服务保障工作专班。16个街道党工委、177个社区(村)党组织第一时间发布“动员令”,整合辖区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成立178个“社区工作人员+基层(家庭)医生+志愿者+社区民警”四级联动爱心专班,覆盖全区908个网格,确保全天候无间断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用药咨询、在线问诊等服务。

各社区(村)党组织还积极扩充“爱心专班”志愿者力量,建立“温秦关爱”“牵手连心”等志愿服务队伍76支。开展微信连线等“线上+线下”摸排工作,动态掌握重点人群健康状况以及应急需求,及时提供各方面服务。

责编:王晶枫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