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新时代好少年 > 每期 > 2022年4月 > 正文
2022年4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扬州黄明礼、黄明诚:热爱科学、携手追梦的“双子星”
2022-04-29 17:3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黄明礼、黄明诚,男,2008年12月出生,宝应县实验初级中学初一(2)班学生。黄明礼、黄明诚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他们成绩优异,心怀科技梦想,立志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他们广泛阅读科学方面的杂志书籍,想尽办法用科学知识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疑惑难题,多次在省市级各类“机器人”及“创客”赛事中斩获荣誉,是学校有名的“科技小达人”。他们俩学以致用,设计的英语单词智能听写程序,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设计的车票一键检索程序,无需点开网页搜索便可以直接找到发车时间,为经常出差的爸爸提供便利;设计的爬取小程序,能自动分析并分类整理网页数据,再复杂的信息也变得一目了然。兄弟二人在文化、艺术等方面表现也很优异,在他们看来,今天的努力和钻研并非只是因为兴趣,而是为了能在不断地探索实践中有更多的服务国家、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创新创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