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江苏最美人物 > 最美抗疫职工 > 正文
最美抗疫职工——王胜林
2020-05-26 17:08:00  来源:荔枝新闻  

作为医用物资生产的把关人,药监审批人员奋战在抗疫的另一个战场上。江苏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王胜林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连续工作了50多天,与时间赛跑,在保证审批高标准不变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加速审批,帮助企业尽快投入生产。

力争最短时间完成任务,他用零误差交出答卷

1月22日,江苏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疫情防控战打响。1月23日,江苏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处的工作人员全都赶回工作岗位,一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产品需要紧急审批。

△资料图片

医用隔离仓适用于疑似或确诊患者的隔离运送,能够有效降低接触者的感染几率。600多页的隔离仓申报材料,涉及技术要求、临床评价报告等,都需要逐一确认,王胜林与同事们按照应急审批程序,用最短时间完成。

△资料图片

随着防疫形势日益严峻,口罩告急、防护服告急,还有许多医疗器械也告急。医护人员在前方冲锋陷阵,生产医用物资的企业也在后方赶时间、抢进度。1月底,省内多家与服饰生产相关的企业开始转产,生产医用防护服,可转产的产品能否达到医用标准呢?

南京卡思迪莱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从金林说:“虽然之前不会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是责无旁贷的事情,医生们要直面病毒,没有任何防护,怎么可以?”际华公司执行董事夏前军说:“防护服是一个特殊的领域,必须获得相关资质,才能合法合规的生产。”

生产企业和行政审批两条线一起发力,同步推进。2月9日,958名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在即,当王胜林得知卡思迪莱和际华等3家公司的医用防护服检验结果合格后,立即对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复审。

△王胜林

江苏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处处长王宗敏说:“一边审批,一边使用,同时一边监管,大大缩短了时间,这是超常规来运行的,不光是人力加班加点的投入,流程上也有不同,确保安全、风险可控。”

加急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标准,增加的是强度。王胜林作为分管副处长,既是统筹协调的“指导员”,又是冲锋在前的战士。他觉得,每多一家企业获得备案,一线的保障就多一分,防控战的胜算就多一分!检验、审评、审批,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密密麻麻的数据,考验着王胜林的眼力、体力和毅力。3个小时,3家紧急物资医用防护服完成备案,零耽搁,零误差!

从金林说:“防护服做出来都是热乎乎的,就直接给医护人员随身带走了。”

连续奋战50多个日夜,他却忽视了自己的健康

经过日夜奋战,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公司很快研发出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并于2月中旬向药监部门提起了申报。

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胡小梅说:“王胜林处长一直参与我们的项目,随叫随到,通过电话和视频跟我们沟通,我记得有两次是晚上12点到凌晨3点,我们还在探讨技术规范的问题。”

△工作中的王胜林(左一)

在王胜林的及时指导下,3月13日,胡小梅接到了国家药监局的电话,得知他们研发的试剂盒已经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她第一时间拨通了王胜林的电话。

胡小梅说:“是位女同志接的,我说对不起,我打错电话了,结果听到一个非常沉静的声音,她说你没打错,我是王胜林的夫人,他身体不舒服,我来接他回家。”

就在胡小梅拨打电话的半个小时前,王胜林对面办公室的同事先发现了异常。

江苏省药监局行政审批处主任科员孙海鸥说:“我看见有一个企业人员过来找他,那个人一直在门口徘徊,我就觉得有点异常,因为王处为人很和善,对企业的来访一向都很热情,所以我就过去看了一眼。”

推开王胜林办公室的房门,孙海鸥发现,他脸色苍白地躺在沙发上,有从医经历的孙海鸥,马上给他做了简单的检查。

孙海鸥说:“当时考虑他是不是因为长期加班,压力大导致了高血压。”

王宗敏说:“我们同事以为他是低血糖,后来我一看,知道他是这段时间太累了,从春节一直忙到3月13日,连续工作了50多天。”

王胜林的爱人把他送到医院后,医生建议他住院观察,考虑到还有很多生产抗疫物资的企业等着审批,他在家休息了两天,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3月18日,从溧阳出差回来,同事们把他送到小区门口,没想到,走进小区后,他却找不到自己的家了。送医后,医生立即为他进行了脑补胶质瘤切除手术。同事们都没想到,身体出现不适后仍坚守工作岗位上的王胜林,原来一直在咬牙坚持。

王宗敏说:“他一直说这段时间太忙,就不住院了,不知道他有这么重的病。我也大吃一惊,当时觉得心里很难受。”

△谈到王胜林的无私敬业,王宗敏眼含热泪

56个日夜,王胜林和战友们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完成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各种审批共计126件,有关产品日产量增长上百倍,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疫情防控中,王胜林一次次啃下硬骨头,和团队创下了应急审批的江苏标杆。目前,同事们依然在审批奋战,他们都期盼着王胜林能够早日归队。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