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童心向党 > 正文
童心向党 感受农村变化
2021-04-20 11:0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关工委、漆桥街道中心村和漆桥中心小学联合开展“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主题活动,20余名小学生走进中心村农耕文化馆参观学习,体验农耕文化。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嘹亮激昂的歌声在农耕文化馆的教室里响起。孩子们身穿新四军军装,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随后,孩子们观看了微视频《忆峥嵘岁月 颂英雄精神》。孩子们表示,“观看了视频之后,我们被革命英雄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传承好老一辈的优良传统。”

活动中,中心村老支书孔令茂向孩子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农耕文化馆,详细介绍了馆内收藏的各类农具以及中心村的发展变化。“这是水车,以前,农业生产还没有实现机械化,我们灌溉农田就要用到它……”“看到以前的生产工具,我们学到了很多,农村的发展变化真大,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建设家乡。”小学生黄凯说。

据了解,漆桥街道中心村农耕文化馆位于中心村黄泥宕自然村,占地约500平方米,分为农具展示区、实践教学区、渔具展示区等5个展区,通过水车、蓑衣、织机等实物和图片展示,直观、生动地再现本土丰富的农耕文化。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组织小学生到农耕文化馆参观学习,就是要让他们感受这些变化,教育引导他们爱农村,像我们老一辈一样,坚决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孔令茂高兴地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漆桥街道将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积极开展祭英烈、垃圾分类我参与等活动,让青少年在学习和实践中健康成长。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