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 > 正文
连云港市房山镇:千余名师生清明祭英烈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该镇通过红色教育、红色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追溯红色记忆。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连云港讯 近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培养辖区青少年爱党爱国思想,充分发挥革命英烈示范引领作用,连云港市东海县房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关工委、初级中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千余名师生参观烈士陵园,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房山镇党委宣传委员朱成磊同志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腾士华同志为东海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揭牌。该镇红色文化教育平台不断完善,更开放、更多元,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血脉,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房山肃立,淮河呜咽。这里长眠着为解放房山而献身的革命烈士。置身这庄严肃穆的山岗,我们思绪万千,浮想联翩,仿佛回到了战火连天的解放战争的战场……革命先烈的业绩万古长青,革命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老党员、江苏省文明志愿者戚号生为师生们分享了解放房山战斗中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具生面的微党课,用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触摸党史温度。

房山初级中学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碑前,缅怀先烈事迹,告慰先烈英灵。房山关工委副主任滕士华语重心长地对参加悼念仪式的学生说,“是烈士鲜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世界是你们的,你们像早晨的太阳,你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该镇通过红色教育、红色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追溯红色记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的热情,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戚号生 单陈玮)

责编:秦春凤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