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江苏最美人物 时代楷模 > 江苏最美人物 > 正文
最美医护工作者—孙立群
2020-02-14 15:5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孙立群,女,48岁,中共党员,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孙立群是医院ICU副主任,长期承担急难险重救治任务。今年1月25日,江苏组建援湖北医疗队时,她听到消息后,没有和家人商量,就抢先报了名,说“作为一名党员,我理应冲在最前面!”到达武汉后,她看到当地医院在防控疫情方面经验不足,救治流程比较混乱,为了实现零感染打胜仗,她立刻着手优化救治流程,规范工作程序,用手绘草图建立了感控示范病房、医生办公室、示教室、更衣间、电梯间等。在她的努力下,当地医院迅速建立起一套规范、科学、严谨的工作流程,提高了救治效率,截至目前救护人员零感染。在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中,她说“疫情面前,我们江苏医疗队不仅要做勇士,更要做谋士,有勇有谋,才能取得抗疫胜利”。现在,她每天都奋战在救治第一线,带领队友发挥江苏医疗团队重症医学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经验优势,努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孙立群先后获得获二附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带教老师、优秀工作者、南医大优秀考官等荣誉称号。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