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江苏最美人物 时代楷模 > 江苏最美人物 > 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卢攀峰 > 先进事迹 > 正文
淮安退役军人卢攀峰荣获江苏“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1-08-13 14:25: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陈青 黄洁 李彦青 记者 朱鼎兆) 近日,省委宣传部研究决定,授予淮安区车桥镇丰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卢攀峰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8月12日下午,卢攀峰先进事迹媒体见面会在淮安区举行。

卢攀峰,1994年12月开始在部队服役,1997年12月退出现役,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多次参加光缆施工、抗洪抢险和运输保障,荣立三等功2次,获评优秀士兵2次,被集团军评为“学雷锋标兵”。2013年,卢攀峰担任丰年村党总支书记。彼时,该村在全镇综合目标考核中名次倒数,债台高筑。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带领全村干群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积极参与“党建引领 集成振兴”农村综合改革试点,村集体经济逐年壮大,由一个“烂摊子村”蜕变为乡村振兴样板村,获评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淮安市卫生村、淮安区文明村。卢攀峰也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编:秦春凤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