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黄圣栋:羽毛球场上的“小黑马”
2020-01-22 15: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黄圣栋,男,2008年5月生,就读于无锡崇宁路实验小学。小小的个子,矫健的身姿,灵活的步伐,他是运动场上的夺冠王,羽毛球场的小黑马。他勤奋踏实,好学上进,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8年被评为梁溪区三好学生,无锡市“新时代好少年标兵”。

克服不足,刻苦训练。黄圣栋和同龄孩子相比,个子矮了一大截。这对羽毛球运动员来说,无疑是个致命伤。羽毛球划过的美丽弧线紧紧牵动住了他的心,为弥补身高不足,他努力练习弹跳。训练场上,别人站着接球,他就跳着接,同样接一个球,他用的体力是别人两倍。黄圣栋深知自己的弱势,更加加强基本功训练。每天放学后,他总是提前来到体校跟着大运动员训练。他专心听教练讲每一个动作,别人休息他继续,摔倒了再爬起,流汗流泪还在坚持。

持之以恒,成绩斐然。白天上课,放学打球,放弃玩耍,放弃假期,这样的训练模式他整整坚持了四年。他深深地明白:即使不能赢得比赛,也要拼到最后,仍要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对手。拼搏激荡热血,汗水浇铸辉煌,他成了场上有名的“小黄人”,收获累累的硕果:2017年全国六省市羽毛球对抗赛单打第四名,双打第四名;2018年第十九届江苏省青少年运动会10岁组团体冠军;江苏省羽毛球冠军赛10岁组单打季军;全国U10-11青少年羽毛球总决赛单打第四;梁溪区田径运动会800米冠军;无锡市小学生羽毛球比赛双打第三名,团体第一名;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羽毛球比赛单打第四,双打亚军,获得代表江苏队参加全国比赛的入场券。

全面发展,追求卓越。高强度的训练并没有影响黄圣栋的学习,反而更让他懂得珍惜时间。课堂上的他就像一块海绵,贪婪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霖。他希望自己能全面发展,变得更优秀。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青少年物联网创新创客大赛,他制作的智能小车赛获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获书画类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获绘画类优秀奖。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