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汪一白:热爱写作、热心公益的传统文化小使者
2020-01-22 15:5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汪一白,男,2008年10月出生,宿迁市第一实验小学五(12)班学生。他喜欢阅读写作,热心公益,热爱表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做弘扬传统文化的小使者。他积极参加江苏省“童”字(童诗、童话、童谣)系列活动,获得省市奖项近十个。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如义务植树,惠民演出,爱心捐助,到彭雪枫纪念馆、宿迁市博物馆担任义务讲解员等。他把对社会的关注诉诸文字,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付诸行动,不断为公益事业增砖添瓦,践行着一个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热爱写作,积极参加省“童”字系列活动。他从小养成了良好的读写习惯,喜欢去书店和图书馆看书,积累写作素材。他是宿迁日报社的小记者,采访活动结束后,马上投入写作,习作《谢谢您,亲爱的老师》等多篇文章发表于报纸和刊物。他积极参加“童”字系列活动,在 “童声里的中国”、“童话里的世界”、“童心里的诗篇”大赛中,作品《骆马湖畔京剧娃》、《魔盒奇梦记》、《我的色彩朋友》等获得了两个省二等奖,两个市一等奖,一个市三等奖。另外,在2018年“我的2035”和2019年“在国旗下成长”征文比赛中,他获得了一个省二等奖,一个市二等奖。胸怀小小作家的梦想,他愿意以自己的笔墨,为社会奉献多彩的一笔。

热心公益,积极投入各种志愿活动。他富有爱心,有责任感,经常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清明节期间,他主动到彭雪枫纪念馆担任小小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介绍彭雪枫将军的英雄事迹,宣扬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暑假期间,他在宿迁市博物馆担任第三展厅的义务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群众介绍宿迁本土的历史文化,并在小讲解员评比中获得一等奖。他还参加过嶂山闸义务植树活动,为新沂河两岸增添一片绿色。了解到学校有身患重病,经济困难的同学,他主动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为其捐款。在跳蚤市场上,他把自己赚的钱,全部投入了爱心捐款箱。知道“迅哥有约”团队的“爱心暖冬”活动后,他把自己的衣物打包,委托他们捐献给贫困山区的儿童。他还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和经典诵读活动,获得市级诵读比赛一二等奖,他也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阅读之星”“书香少年”。

热衷表演,做传统文化推广的小使者。他喜欢传统文化,热爱表演,他策划了几次传统节日的主题班会,还自编自导自演了《三顾茅庐》《将相和》等课本剧。在学校孝慈京剧艺术团中,他认真学习唱念做打的基本功,苦练京胡的演奏技艺。他随学校京剧团,参加过市文化馆文化惠民演出,“送戏下乡”“送戏进社区”演出,参演的《雪枫颂》《龙飞凤舞》《高举红灯闪闪亮》等京剧节目,多次登上省市舞台。2019年底,他和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一起赴京参加了中央教育频道的节目录制,将于2020年春节面向全国播出。他还是江苏影视频道的荔枝小演员,参加了该频道《小小非遗传承人》和儿童版《西游记》、《闻雷泣墓》等节目的拍摄,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弘扬国学经典,是传统文化推广的小使者。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