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在“特殊之年”交出“满意答卷”
2020-05-21 07:22:00  来源:新华日报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今天起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在特殊年份、特殊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理所当然引来全国、全世界关注和期待的目光。

今年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年份。我国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还将收官“十三五”、擘画下一个五年。去冬今春,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地、蔓延全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国国内疫情防控还承受着较大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任务相当艰巨。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召开全国两会,意义当然非同寻常。

这是一次传递信心、凝聚力量的盛会。在当前全球疫情和全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全国两会在5月的北京召开,这发出了中国疫情防控稳中向好的态势已经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全面复苏的清晰信号,也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坚定抗疫、稳定发展与推动合作的决心和意志,在特殊时刻带给人们更多宝贵的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有信心才会更有力量。开好这次全国两会,就是要在总结去年工作和前一阶段大战大考经验的基础上,动员全国上下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为扎实的举措,战胜来自各个方面的风险挑战,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国两会前夕,人民网发布“2020全国两会八大看点”,个个吸睛: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到审议民法典草案;从应对外部环境,到展望“十四五”规划……这些既是牵动广泛、影响深远的国家大事,也与全国人民的民生福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相关;既要回答“怎么看”,也要明确“怎么干”。人们期待,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心怀“国之大者”、肩负重大使命,倾听人民心声、回应人民期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大会各项活动、认真履职尽责,展现特殊之年全国两会的崭新风采和代表委员的时代担当。

在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江苏的表现受到了各方充分肯定。立足江苏、放眼全国,今后如何在常态化防控中更好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如何化解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和考验,深入细致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如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书写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等等。这一个个问号,都需要代表委员在前期做好调研“功课”的基础上认真谋划、集思广益。人们同样期待,来自江苏的代表委员胸怀全国大局、共谋发展大计,在全国两会上展现江苏作为、贡献江苏思考、破解全国难题,在特殊之年的全国两会上交出满意答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