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南沿江铁路步入关键冲刺阶段!江苏这些交通重点工程有了新进展
2021-10-27 10:29: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日前,南沿江城际铁路、海太过江通道、龙潭过江通道等交通重点工程又有了新进展!

跨越滆湖8千米!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10月23日,南沿江城际铁路千吨级架桥机在滆湖湖面上架设箱梁。自10月18日架桥机顺利通过常州特大桥跨环湖北路/武宜运河连续梁以来,箱梁架设正式进入滆湖段,步入关键冲刺阶段。

滆湖段全长约8公里,是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最长的水上施工工点,也是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点,包含预制架设简支箱梁209榀,其中205榀为40米铁路新型简支箱梁,数量占全线的24%。

当天凌晨3时40分,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至安亭上行联络线上跨沪苏通铁路11孔架梁封锁施工圆满完成。太仓至安亭上行联络线特大桥上跨沪苏通铁路,全长3.185公里,最高桥墩35米,含砼连续梁共96跨,需架设单线箱梁72孔。

南沿江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线路。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该铁路建成后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功能,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海太过江通道工程隧道设计断面与速度匹配性研究成果通过评审

10月22日上午,海太过江通道工程“隧道设计断面与100公里/小时设计速度匹配性研究”专题成果通过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研究单位的汇报,一致认为研究报告资料齐全、内容完整、分析深入、数据翔实,采用技术手段先进,结论可信可行,满足专题研究成果要求。

会议认为,为满足区域交通通行能力需求,海太公路隧道采用100公里设计速度标准是必要的、合理的;综合考虑服务水平、经济、施工等因素,建筑限界净宽采用13.5米,对应采用16米盾构外径是可行的。会议指出,下阶段要继续完善相应断面布设及应急救援方案的研究设计,保证隧道安全运营。

龙潭过江通道工程北引桥涉油气管道安全影响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10月21日,《龙潭过江通道工程北引桥涉油气管道安全影响评估报告》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龙潭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组织的评审。

评审专家听取了评估单位关于《龙潭过江通道工程北引桥涉油气管道安全影响评估》的汇报,认为方案数据翔实,方法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评审会要求施工单位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施工前做好油气管道的保护方案,施工中落实好油气管道保护措施,充分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梳理工作,确保施工环节安全、可控、有序开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