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社区“红色话剧”瞄准娃娃创作剧本
2020-01-14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大国书房外教老师Yuli的英文歌《我有一个梦想》赢得了阵阵掌声,幼儿园娃娃的舞蹈《咚巴拉》节奏欢快朝气蓬勃……12日上午,雨花街道康盛花园社区举办了一场“致敬奋斗者,寄语新征程”的联欢会,社区书记尹萍介绍,作为我市首个原创“红色话剧”的社区,康盛花园将扩大“红色文化”艺术展演的表现形式,使之更接地气、贴民心。

  去年以来,尹萍带着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先后创作并展演了两部围绕“雨花英烈”的“红色话剧”。其中,《丁香花开》以雨花英烈丁香夫妇的爱情故事为切入点,再现了他们为了革命舍弃自身利益的动人场景。而《梦中国》则以雨花英烈冷少农、抗美援朝英雄陈丰霞、从打工仔奋斗为世界焊接冠军的共青团中央候补委员宁显海的故事,分别讲述了三代革命者的奋斗历程。

  两部“红色话剧”展演后,赢得了各方点赞,不仅有街道社区邀请他们上门演出,更有一些部门单位邀请他们“定制”话剧。尹萍介绍,受场地和舞美布景等所限,话剧无法更“接地气”走进基层。为此,通过本次联欢会,社区将以情景剧、小品等方式,把“红色话剧”缩微版带到居民身边。近期,社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围绕幼儿园娃娃人群,创作一部最新的“红色话剧”,为雨花台区“红色文化城”的建设再添一份力。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