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文苑动态|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揭牌 省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走进江宁
2020-01-21 09:31:00  来源:江宁文苑荟  

1月10日,黄龙岘茶文化旅游村寒雨绵绵、寒气阵阵,但村中的江宁街道牌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内却气氛火热、翰墨飘香。由省书法家协会、市文联、区委宣传部(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同心同书 祖国新春好,江苏省书法家协会送万福进万家走进黄龙岘”活动暨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揭牌活动在这里举行,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建,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市文联副主席张俊,省、市、区文联相关领导和书协相关领导、书法家代表、江宁及全国慕名而来的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市区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真情的春联被居民捧在手里,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面对群众热切的期盼,书法家们热情不断高涨,写了一幅又一幅,群众仍意犹未尽,现场共送出福字及春联约1000余幅。

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揭牌仪式

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建和江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联主席张思明为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揭牌。

孙晓云为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送“福”。

中国书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刘灿铭主持揭牌仪式。

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致辞。

领导、嘉宾和游客参观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

现场书写、临摹体验

20名游客、群众代表现场临摹、体验挥毫书写。

评选当日“书法之星”

区书协安排骨干书法家现场评判,评选当日“书法之星”。

颁发奖品

省书协领导现场为“书法之星”和20名临贴游客、群众代表颁发奖品——名家字帖。

送万福进万家走进江宁

省市区的30余名书法家现场磨墨挥毫,为市民写春联、写“福”字,字字力透纸背,龙蛇飞动。

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整个大厅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现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气氛。

大家都手捧字迹飘香的大红春联,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

通过写福字送春联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又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让居民们都可以过上一个欢欢喜喜的新年。

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依托江苏省书法创作基地现有资源,打造了集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于一体的书法学习平台,将通过省书法家协会,组织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书画展览等活动,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江宁区文化事业的长足进步,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积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江苏书法学习体验馆拥抱黄龙岘茶文化旅游村,这是书法与旅游的牵手,诗与远方的同行。文化可以走向“远方”,旅游可以更有“诗意”!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