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文化进万家| 省文旅系统艺术家走进社区军营精准“送福”
2020-01-21 13:44:00  来源:交汇点  

“书画家们现场为大家作画、写福字和春联,表演艺术家们现场进行精彩表演,这种与老百姓面对面的互动很有意义。”省国画院副院长崔健说。

1月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本系统部分艺术家深入社区,走进军营,开展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为社区居民和部队官兵送去欢乐和祝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旭出席活动。

15日下午南京气温骤降,可艺术家们的热情却与寒冷的天气形成了巨大反差。来自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省书法院、省艺术研究院、省戏剧文学创作院、省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和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省演艺集团锡剧团、南京市越剧团、丹阳市丹剧团的艺术家们组成了阵容强大的慰问团,在南京市樱驼花园社区活动现场,艺术家们向玄武区好人模范代表、一线环卫工人代表、一线公安干警代表、一线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了饱含喜庆与祝福的春联和福字。

“很开心能收到这些艺术家们赠送的祝福和礼物,请我们来参加活动说明大家记得我们这些环卫工人们的辛苦,我很感动。”接过福字的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刘先生这样说到。

付娜娜摄

极具江苏地方特色的戏曲表演深深吸引了社区居民,台上演员们精彩的唱念做打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昆曲《山门》将鲁智深酒后的十八罗汉众生相演绎得惟妙惟肖,《游园惊梦》唱腔柔美,细腻委婉,尽显杜丽娘的春情缱绻,越剧《唐伯虎点秋香》展现佳人倾心作三笑,才子多情写姻缘,锡剧《碧海蓝天》中的女兵风姿飒爽,丹剧《槐荫记》刚刚参加了2020新年戏曲晚会,以精彩唱段演绎了七仙女与董永的爱情故事。

“我觉得今年的活动丰富多彩,现场喜气洋洋,让人心里很高兴。还能得到这些著名的书法家、画家的字画和祝福,非常感谢他们”,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梅阿姨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

“每年春节是老百姓各家各户最红红火火的时候,能够在这时候为老百姓做一些实事,作为文艺工作者,责无旁贷。”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张兴来说。

离开社区,慰问团又来到东部战区某部通信营,与部队官兵共庆新春佳节,同享新年气象。书法家们饱蘸浓墨、现场挥毫,为官兵写春联、写福字,一幅幅端庄遒劲、灵动潇洒的“福”字赢得战士们的掌声。

实习生 付娜娜 交汇点记者 徐宁 图片除署名外,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